【今日默想禱讀經文】路 8:18

所以,你們應當小心怎樣聽;因為凡有的,還要加給他;凡沒有的,連他自以為有的,也要奪去。

【今日信息】 倍增的原則 By Rev. &Dr. Andrew Tsai

一般我們都會鼓勵人去幫助那些貧窮的,去給予那些缺乏的人,這是雪中送炭的原則。但是今天這段經文卻提到一個與此原則完全相反的事,就是

『因為凡有的,還要加給他;凡沒有的,連他自以為有的,也要奪去。』

為甚麼耶穌會這樣說呢?為甚麼耶穌會作錦上添花,而不是雪中送炭的事呢?

這裡所提到的『凡有的』是指甚麼? 而『凡沒有的』又是指甚麼? 我們要從上下文來看。記得昨天我們所讀的經文嗎?

『又有落在好土裡的,生長起來,結實百倍。耶穌說了這些話,就大聲說:有耳可聽的,就應當聽! 門徒問耶穌說:這比喻是甚麼意思呢?這比喻乃是這樣:種子就是神的道。』(路 8:8-9;11)

這裡所說的『有』,指的就是『有神的道』。

意思就是說,凡是心裡像好土一樣鬆軟謙卑,把神的道,就是那種子存在心裡的,願意忍耐著結果實的,那種子就會結實百倍、千倍,越來越多。但是凡是心田像那硬土一樣,種子留不住,或無法長大結果實的,那種子就要流失。

有兩個年輕的學生,一起去參加佈道會,當講員呼召時,張三感受到自己是個罪人,心裡非常難過,需要救恩,於是跑上臺前去決志接受主。但是李四卻一點反應都沒有,他覺得這些道沒甚麼道裡,自己也覺得自己還不錯,根本不需要耶穌。

兩個人回到宿舍後,剛開始沒甚麼兩樣。但是幾個月後,就越來越不一樣。張三每週前往教會參加小組聚會和主日崇拜,生命開始轉變,結交的朋友也不一樣,都是一些追求主的朋友。而李四因為不願參加教會聚會,張三的興趣也與他不同,所以就結交了一些愛喝酒,愛玩樂的朋友。成績每況愈下。

基督徒也是一樣。越是喜歡神的話,每天思想默禱神的話的人,神的話就越紮根在他們的生命裡,他們的生命就長滿神豐盛的果子。而那些不喜歡讀神的話,不去默想實踐神的話的人,他們的生命裡神的豐盛就會不斷流失,最後失去神的祝福,而至靈裡貧窮萬分。

親愛的朋友,你的心裡有神的道嗎?你是否有每天禱讀神的話,每天默想神的話,實踐神的話呢?

主啊!我要每天禱讀你的話,默想你的話,並去實踐你的話,求祢使你祢話,結實百倍在我的生命裡。


Rev.& Dr.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