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今日默想禱讀經文】路 9:34-35

說這話的時候,有一朵雲彩來遮蓋他們;他們進入雲彩裡就懼怕。有聲音從雲彩裡出來,說:這是我的兒子,我所揀選的(有古卷:這是我的愛子),你們要聽他。

【今日信息】 先聽再說 By Rev. & Dr. Andrew Tsai

彼得、約翰和雅各是耶穌的門徒中最核心的三個,套句現代話說,就是耶穌的貼身門徒;是耶穌最信任,最能談心,也是最能交托大事的三個門徒。

 後來,耶穌升天之後,這三個人面臨三個不同的結局,彼得領受向外邦人傳福音的棒子,約翰是活得最久的,但是也受苦最多,在拔摩海島上領受末世的啟示,寫下聖經最後一本書,啟示錄;而雅各則成為第一個殉道的使徒。

 這三位貼身門徒,耶穌給他們機會能看見祂與兩位以色列人最景仰的先知,一起談論有關祂要受難的事。

 但是很可惜,他們卻在這最重要的時刻,睡著了!錯過了這千載難逢的機會。

 我們必須求主挪掉那攔阻我們的沉睡的靈。往往在許多重要的時刻,一些基督徒就是很容易錯過神作工的時候,錯過聖靈充滿的時刻,這是很遺憾的事。

 當彼得醒過來時,忽然看到這榮耀的時刻,但是他沒有聽到他們到底在談論甚麼,所以彼得就想要抓住這個機會,趕緊發言。他提建議要為他們搭三座棚子,讓他們可以永遠留在這裡,然後彼得他們三個就在這裡服事他們。

 這時候的彼得,又像當初攔阻耶穌上十架一樣,好意但卻不是神意。那次被耶穌罵了:「魔鬼!退我後面去!」這次連天父都說話了:「這是我的兒子,我所揀選的(這是我的愛子),你們要聽他。」

 我們常會給主耶穌出點甚麼主意,就像彼得一樣,但是神卻要我們單單的聽祂。要先聽,然後有疑問可以問,但是不要有這麼多的建議。

 因此耶穌常常在講道完了之後,就會說:「凡有耳可聽的,就應當聽。」傾聽是我們生命的開始,因此孩子一生下來,沒有馬上會說話的,都是要聽了兩三年之後,才會開始學說話。

 我們需要教孩子說話,孩子才能說。但是我們不需教孩子聽話,孩子自然就會聽,可見神把聽的能力,自然地給我們,要我們先會聽,才學習說。

 主啊!求祢幫助我聽祢的聲音,放下我的心思和意念,放下我的自我和私慾,單單像孩子一樣的單純,先聽再說。

Rev.& Dr.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