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 5:22-29

有一個管會堂的人,名叫睚魯,來見耶穌,就俯伏在他腳前,再三的求他,說:我的小女兒快要死了,求你去按手在他身上,使他痊愈,得以活了。耶穌就和他同去。有許多人跟隨擁擠他。

有一個女人,患了十二年的血漏,在好些醫生手裡受了許多的苦,又花盡了他所有的,一點也不見好,病勢反倒更重了。他聽見耶穌的事,就從後頭來,雜在眾人中間,摸耶穌的衣裳,意思說:我只摸他的衣裳,就必痊愈。於是他血漏的源頭立刻乾了;他便覺得身上的災病好了。

在今天這故事裡,有兩個人都有需要,一個是管會堂的睚魯,他十二歲的女兒病了,需要耶穌的醫治,他來求耶穌與他同去,要求耶穌按手在他女兒身上來醫治她。耶穌答應了他的要求,準備去他家醫治他的女兒。

 沒想到在他們前往睚魯家的途中,突然竄出了一個女人,她是一個平庸的女人,而且她也是有求於耶穌,因為她患血漏已經十二年了,為了這病,已經散盡了家財,病卻還是没能得到醫治。這兩個人,一個是已經患病十二年了,一個是才十二歲。

 這位女人沒有要求耶穌為她按手,也沒有攔下耶穌為她禱告,因為她相信只要能摸到耶穌的衣裳,她就能得著醫治;結果也真是如此,她的病就這樣悄悄地被治好了。

 「所以我告訴你們,凡你們禱告祈求的,無論是甚麼,只要信是得著的,就必得著。」(可 11:24)

管會堂的人,應該是屬於宗教人士,應該是對神的信心要更大才對,但是他的信心層次卻是處於需要耶穌按手才能得醫治。而另外這個默默無名的女人,没有什麼宗教地位,沒人認識她,但是她卻相信,只要能摸到耶穌的衣服,她就能得著醫治。

 最後這兩個人都得著醫治了,但是過程卻不一樣,都是按照他們內心所相信的信心尺度來得著醫治。

『信是得著,就必得著。』你的信心是甚麼呢?是睚魯的信心還是那患血漏的婦人的信心呢?

 許多人都在簇擁著耶穌,但是唯獨這個女人用信心去觸摸耶穌,於是就有能力從耶穌身上出去,進入她的身體,帶來醫治的大能。

 親愛的主,求祢提昇我信心的境界,使我能得著這觸摸祢的信心。

Rev.& Dr.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