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 31:15-16

六日要做工,但第七日是安息聖日,是向耶和華守為聖的。凡在安息日做工的,必要把他治死。故此,以色列人要世世代代守安息日為永遠的約。

有一個弟兄A,辛勤努力工作,但是很可惜的,他所作的工作常常遇到不如意的狀況;牧師找他出來服事,他總說他太忙了,而且大部分主日他都不能參加,怎麼服事呢?

比如說,他想買一部車,趁著禮拜天有促銷,所以他一早就到車商那裡,等到他們一開門,他就拿著廣告去買那部便宜三千元的車,但是銷售員說那車還沒預備好,他等了一個早上,然後他們說,車被人買走了。這類的事層出不窮,搞得他心灰意冷。

還有一個弟兄B,看他總是不慌不忙地做事,輕輕鬆鬆的,在公司當上主管,手下管理了一百多人,還在教會作同工,事奉也很多。但是看他好像都應付自如,果效都很好。於是A就去找B問他有什麼秘訣?

B就問A一個問題,你每周的時間是怎麼安排的?A就說,他常忙到忘了禮拜幾,每天總有層出不窮的事發生。B就說,你有沒有守主日?他說不可能,因為主日還需打另外一個工,才能付得起房租。

於是B就說出他凡事成功的兩個秘訣:

(1) 倚靠神,作神要我去做的事:

『耶和華曉諭摩西說,看哪,猶大支派中,戶珥的孫子、烏利的兒子比撒列,我已經題他的名召他。我也以我的靈充滿了他,使他有智慧,有聰明,有知識,能做各樣的工。』(出 31:1-3)

比撒列被神所召,他就出來做神要他做的事,所以聖靈就充滿他,賜給他智慧、聰明、知識和能力,去做神要他做的事。

這就是得能力的祕訣,就是去作神要你做的事。怎麼知道神要你去做呢?要去徵詢神的意見,不可以自作主張,要凡事求問神。

(2) 不作神不要你去做的事:

『你要吩咐以色列人說:你們務要守我的安息日;因為這是你我之間世世代代的證據,使你們知道我─耶和華是叫你們成為聖的。』(出 31:13)

守安息日的目的,就是承認神是供應的神,承認神的主權和豐盛,在安息日當你安息不作之時,神仍作事,神仍供應。

有人以為做多就能享受的多,這是不對的觀念。神要我們忙碌之後要歇息。神是慈愛的神,祂不是奴役我們的神,祂喜歡我們享受祂,與祂有親密關係。

讓我們都運用這兩個原則,好讓我們的生活充滿樂趣和喜樂。

主啊!我要努力做祢要我做的事,因為靠著祢的大能,沒有甚麼是我不能做的。我也要安息,要知道祢是神,讓我在安息中,能更認識祢。

Rev.& Dr.Andrew Tsai 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