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 10:29-31

耶穌說:我實在告訴你們,人為我和福音撇下房屋,或是弟兄、姐妹、父母、兒女、田地,沒有不在今世得百倍的,就是房屋、弟兄、姐妹、母親、兒女、田地,並且要受逼迫,在來世必得永生。然而,有許多在前的,將要在後,在後的,將要在前。

阿得是一個非常不快樂的人,因為他從小家裡就窮,所以內心常常感到缺乏,一看到好東西,他就會想盡辦法收歸己有,而且不許任何人動。因此,他的家裡就堆滿了東西,塞得像垃圾堆。

 最近阿得認識了一個女同事,名叫阿給。她是個非常喜樂的女孩,她的家境也不好,過去家裡也是非常窮,但是她內心很豐盛,很滿足,喜歡與人分享,為人大方樂觀,人見人愛。

 阿得很想獲得美女芳心,但是阿給雖不拒絕他,卻也不願跟他單獨來往,這讓他非常困擾,不知如何是好。有一次,剛好有機會,辦公室裡四下無人,阿得鼓起勇氣,向阿給表明心意,阿給也只好坦然地跟他說清楚講明白。

 阿給說,人只有兩隻手,我喜歡一手向上,因為我相信的這位耶穌是一位樂意豐盛祝福人的神,祂每天都給我新鮮的恩典和祝福,所以,我一拿到上帝給的東西,我就會把它交到另外一隻手上,然後我這隻手的手心是向下的,我隨時看到有需要的人,我就給出去;這就是我快樂的原因。

 但是我看到你卻是一個非常不快樂的人,因為你的兩隻手心都是向上,都想要向人拿取,卻不想給,像你這樣的人,我不太可能跟你生活在一起。

 對許多華人基督徒來說,信耶穌的原因,不過就是想從耶穌那裏得著更多的平安和祝福,而獲得那些平安和祝福的主要目的,也不過就是要把這些祝福通通都留給自己和家人。

 有一位做生意的弟兄有一次請我為他新成立的公司祝福,我就問他,你為何要得這些祝福?他就說,因為他想要把財富留給後代。我就跟他說,我看你的後代用不到那麼多,以你目前的財富足夠你的子孫三代用都不愁了,所以你並不需要我為你禱告。

 耶穌在這裡教導門徒一個重要的功課,那就是"給"的功課,要為主撇下,放下你手中所握有的你看為最重要的人事物,然後神才可以把更多的交給你。

『耶穌說:“我確實地告訴你們,任何人為我和福音撇下房屋、兄弟、姊妹、父母、兒女和產業,沒有不在今世獲得百倍的,就是房屋、兄弟、姊妹、母親、兒女和產業,當然他也會受到迫害。但在來世,他一定得到永生。』

 有一次我參加一場大型聚會,幾萬個人花很多錢買票進來,聚在一個球場裡,想聽當今在美國各行各業裡非常成功的人士們談談他們成功的經歷。

 我就發現,這些成功人士中,絕大部分都是宣教士的兒女,也就是說,他們是生長在奉獻給神的家庭裡,跟著父母為了福音而東奔西跑,居無定所地搬遷,就學的學校也是一所接一所地換,他們成長的過程和環境都是相當困難的,但是這卻成為他們今生成功的原因。

『沒有不在今世獲得百倍的,就是房屋、兄弟、姊妹、母親、兒女和產業。』

 我們為主放下甚麼,就會得著甚麼,他們為了福音和主放下的,如今卻得著百倍的祝福。當然,我們也必須為所獲得的受到逼迫。

 主啊!謝謝祢,應許祢的福音使者,在今生可以得百倍,來生可以得永生。這是何等大的祝福,我要進入這祝福。

Rev.& Dr.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