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今日詩歌敬拜】

請用這首詩歌 “充滿我 "來敬拜

 

【全年讀經進度】

(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,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)

 

【今日默想禱讀經文】

出 17:4 -7;10-11
      4 摩西就呼求耶和華說:「我向這百姓怎樣行呢?他們幾乎要拿石頭打死我。」 5 耶和華對摩西說:「你手裡拿著你先前擊打河水的杖,帶領以色列的幾個長老,從百姓面前走過去。 6 我必在何烈的磐石那裡,站在你面前。你要擊打磐石,從磐石裡必有水流出來,使百姓可以喝。」摩西就在以色列的長老眼前這樣行了。 7 他給那地方起名叫瑪撒,又叫米利巴,因以色列人爭鬧,又因他們試探耶和華,說:「耶和華是在我們中間不是?」 – – – 10 於是約書亞照著摩西對他所說的話行,和亞瑪力人爭戰。摩西、亞倫與戶珥都上了山頂。 11 摩西何時舉手,以色列人就得勝;何時垂手,亞瑪力人就得勝。 

【今日信息】

出17-爭戰得勝的兩個關鍵

By Rev. & Dr. Andrew Tsai

 

   摩西帶領以色列百姓在曠野中行走四十年,最大的挑戰是甚麼呢?就是獲得水源的供應,因為曠野的特徵就是缺水,沒有水這兩百萬的人會造成多大的恐慌,會帶來多大的問題啊!水是每一天都需要的,人不能一天沒有水喝。

因此當他們才剛剛解決了一個問題,在瑪拉他們沒水喝,找到的水竟然是苦的,有水卻不能喝,所以他們跟摩西鬧得雞犬不寧,於是神吩咐摩西丟下一根樹枝在那苦水裡,把水變成甜,才解決了一個危機。

如今來到利非訂這個地方,他們又遇到同樣的問題,就是缺水。但是好像以色列的百姓,並沒有學到甚麼功課,當缺水的時候,應該是來到神面前禱告祈求,但是他們還是來煩摩西,來責怪摩西為什麼把他們領出來。

『以色列全會眾都遵耶和華的吩咐,按著站口從汛的曠野往前行,在利非訂安營。百姓沒有水喝, 2 所以與摩西爭鬧,說:「給我們水喝吧!」摩西對他們說:「你們為什麼與我爭鬧,為什麼試探耶和華呢?」 3 百姓在那裡甚渴,要喝水,就向摩西發怨言,說:「你為什麼將我們從埃及領出來,使我們和我們的兒女並牲畜都渴死呢?」 4 摩西就呼求耶和華說:「我向這百姓怎樣行呢?他們幾乎要拿石頭打死我。」』

摩西在帶領以色列百姓,經過曠野進入迦南的過程,就好像每一間教會的屬靈旅程一樣。百姓真正需要的是甚麼呢?當然教會有各樣的需要,為合一禱告,為工作禱告,為事工禱告,為會友的疾病禱告等等。但是最基本的需要是甚麼呢?信徒每天最應該禱告的是甚麼呢?

就是『水的需要』。水是我們身體內最重要的維生元素,身體缺水可以導至死亡。教會就是基督的身體,教會最重要的,也是水的供應。甚麼是水的供應呢?就是聖靈的充滿,而聖靈的充滿需要靠禱告和順服。

當摩西清晨起來,有百姓來找他說,請你來看看我的孩子,病得快要死了。摩西過來一看,就知道是缺水的問題,要趕緊供應他們水喝,但是目前缺水。

不一會兒又有人來找他說,你趕緊來看看,那裏有兩家人在打鬥,快鬧出人命了。摩西過去一看,又知道根源出在搶水,因為缺水,大家急了所以打起架來了。

摩西這一天忙得不可開交,因為問題比平常多出好幾倍,然後他發現,原來都是缺水的問題引起的。要先解決缺水問題,才能平息所有問題。但是水從哪裡來?不是人可以解決的,只能禱告,求神降下雨來。

教會或家庭也都是一樣的,最主要的關鍵就是聖靈的工作。如果缺乏聖靈的工作,教會或家庭就會問題不斷,解決了一個,又冒出另外兩個,再怎麼忙都無法真正根絕。

『 耶穌和他們聚集的時候,囑咐他們說:不要離開耶路撒冷,要等候父所應許的,就是你們聽見我說過的。—- 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,你們就必得著能力,並要在耶路撒冷、猶太全地,和撒瑪利亞,直到地極,作我的見證。』(徒 1:4;8)

等到水的問題解決了,又有另外一個問題出現,就是亞瑪力人來犯。缺水是我們個人裡面的問題,每個人心裡都需要順服聖靈,才能解決水的問題。等到水來了,有水喝之後,仇敵就會來搶奪,不讓我們有聖靈的工作,這時摩西要怎麼辦呢?需要「禱告」與「爭戰」。

『 8 那時,亞瑪力人來在利非訂,和以色列人爭戰。 9 摩西對約書亞說:「你為我們選出人來,出去和亞瑪力人爭戰。明天我手裡要拿著神的杖,站在山頂上。」 10 於是約書亞照著摩西對他所說的話行,和亞瑪力人爭戰。摩西、亞倫與戶珥都上了山頂。 11 摩西何時舉手,以色列人就得勝;何時垂手,亞瑪力人就得勝。 12 但摩西的手發沉,他們就搬石頭來,放在他以下,他就坐在上面。亞倫與戶珥扶著他的手,一個在這邊,一個在那邊,他的手就穩住,直到日落的時候。 13 約書亞用刀殺了亞瑪力王和他的百姓。 14 耶和華對摩西說:「我要將亞瑪力的名號從天下全然塗抹了,你要將這話寫在書上做紀念,又念給約書亞聽。」 15 摩西築了一座壇,起名叫耶和華尼西[c], 16 又說:「耶和華已經起了誓,必世世代代和亞瑪力人爭戰。」』

爭戰得勝的關鍵,在於領袖要上山禱告,舉起雙手來禱告,而百姓要起來為自己和家人爭戰。這是一個教會得勝的關鍵。有許多領袖不禱告,光靠百姓爭戰是沒有用的;另外一個極端是,領袖拼命禱告,但是百姓卻沈睡不爭戰,如此一樣都無法得勝。需要分工,需要全員都動員起來。

主啊!懇求祢使聖靈湧流在我的家和我們的教會,因為缺乏聖靈,我們就缺乏能力,我們需要聖靈更多的充滿我們,使基督的身體不致缺水。主啊!求祢釋放聖靈的大能在教會。

 

Rev. & Dr. Andrew Tsai 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4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, Destiny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