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今日詩歌敬拜】

請用這首詩歌 “我們獻上 "來敬拜

 

【全年讀經進度】

(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,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)

 

【今日默想禱讀經文】

出 25:1-2
     耶和華曉諭摩西說:你告訴以色列人當為我送禮物來;凡甘心樂意的,你們就可以收下歸我

【今日信息】

出25- 蒙悅納的奉獻

By Rev. & Dr. Andrew Tsai

 

   這一章談到神有一個計劃,一個神聖的計劃,這個計劃是為了我們能透過會幕,有機會來到神的面前,與祂會面,能與祂交通。神就把這個計劃告訴摩西,神邀請我們來參與這個神聖的計畫。

(1) 用奉獻來參與:(V1-9)

『耶和華曉諭摩西說: 2 「你告訴以色列人當為我送禮物來,凡甘心樂意的,你們就可以收下歸我。 3 所要收的禮物就是金,銀,銅, 4 藍色、紫色、朱紅色線,細麻,山羊毛, 5 染紅的公羊皮,海狗皮,皂莢木, 6 點燈的油並做膏油和香的香料,7 紅瑪瑙與別樣的寶石,可以鑲嵌在以弗得和胸牌上。 8 又當為我造聖所,使我可以住在他們中間。 9 製造帳幕和其中的一切器具,都要照我所指示你的樣式。』

神可以像起初創造天地一樣,從天降下一個會幕,裡面包羅萬象,一應俱全,但是神並沒有這樣做。自從神在創世記創造天地之後,祂就再也不行使無變有的創造,祂乃是邀請我們使用祂已經創造好的東西,來參與在祂永恆的創造裡。

這就是我們奉獻的意義,就是被邀請來參與在神永恆的事業裡。在奉獻的事上,我們必須記住三個原則:

A、奉獻是為了神:奉獻不是因為事工的需要,不是因為人的呼籲,更不是因為你的感動,奉獻是為了神。奉獻是一種承認神主權的行動,因為神對你的邀請,所以奉獻。

B、奉獻是甘心樂意的:奉獻不是被迫的,更不是不捨的,乃是出於感恩和回饋,因為萬物都是神的,我們只是管家,管家當作的,就是回應主人的命令,因此是出於甘心樂意的。神告訴摩西,凡是甘心樂意的就可以收下,否則就退回。

C、奉獻是歸給神:奉獻是歸給神,至於錢的使用,那是管理奉獻之人的使命。我們奉獻之後,就是歸神,不能再去操控。管理的人如果沒盡到責任,神會找他們算帳,不需我們去操心。我們要做的乃是分辨是不是出於神的邀請,或是出於人的呼籲。

(2) 約櫃的建造:(V10-22)

『10 「要用皂莢木做一櫃,長二肘半,寬一肘半,高一肘半。 11 要裡外包上精金,四圍鑲上金牙邊。 12 也要鑄四個金環,安在櫃的四腳上,這邊兩環,那邊兩環。 13 要用皂莢木做兩根槓,用金包裹。 14 要把槓穿在櫃旁的環內,以便抬櫃。 15 這槓要常在櫃的環內,不可抽出來。 16 必將我所要賜給你的法版放在櫃裡。 – – 22 我要在那裡與你相會,又要從法櫃施恩座上二基路伯中間,和你說我所要吩咐你傳給以色列人的一切事。』

約櫃代表神的施恩寶座,是會幕裡最重要的物件,沒有約櫃整個會幕就不是會幕,而只是帳幕而已;帳幕是人的居所,會幕是神的居所。

失去神同在的教會,就只是帳幕而已,不是會幕。今天我們的教會是否有神的約櫃呢?有形的約櫃已經不復存在了,但是無形的約櫃還是存在的,有了約櫃就有神的同在,有神同在就有施恩座設立在我們當中。

(3) 陳設餅桌的建造:(V23-30)

『28 要用皂莢木做兩根槓,用金包裹,以便抬桌子。 29 要做桌子上的盤子、調羹,並奠酒的爵和瓶,這都要用精金製作。 30 又要在桌子上,在我面前,常擺陳設餅。』

陳設餅桌是為了放置新鮮的12塊陳設餅在當中,這代表神的話,神的供應。

『主耶和華說:日子將到,我必命饑荒降在地上。人飢餓非因無餅,乾渴非因無水,乃因不聽耶和華的話。』(摩 8:11)

缺了神的話的生活,就像饑荒一樣的人生。信徒必須每天禱讀神的話,領受神的話,實踐神的話,否則我們就會靈裡面黃肌瘦,屬靈饑荒。

許多靈裡軟弱的基督徒,就是缺乏神的話的人。他們生活如常,但是靈裡軟弱,經常活在肉體裡,都是因為生活中缺乏神的話。

(4) 金燈台的建造:(V31-40)

『 37 要做燈臺的七個燈盞,祭司要點這燈,使燈光對照。 38 燈臺的蠟剪和蠟花盤也是要精金的。 39 做燈臺和這一切的器具要用精金一他連得。 40 要謹慎做這些物件,都要照著在山上指示你的樣式。』

金燈台代表聖靈的同在,聖靈的同在不是口號,更不是捉摸不定的,乃是一種實際,有聖靈同在的人,不是一種宗教術語,或是一種宗教的驕傲,在他們生活中必會活出三種的平衡,就像金燈台的建造一樣,有三個平衡:

『耶和華的靈必住在他身上,就是使他有智慧和聰明的靈,謀略和能力的靈,知識和敬畏耶和華的靈。他必以敬畏耶和華為樂;行審判不憑眼見,斷是非也不憑耳聞;』(賽 11:2-3)

A、智慧和聰明的靈(The Spirit of wisdom and of understanding)

有智慧作判斷的人,必須跟基於他對事情的深入了解。缺乏了解所作出的決定,絕對不是智慧,那叫魯莽。檢察官必須抽絲剝繭了解實情之後,才能斷定是誰犯了罪。

B、謀略和能力的靈(The Spirit of counsel and of power)

有勇(能力)無謀(謀略)就叫莽夫,有謀無勇就叫懦夫。基督徒不能光禱告,也要憑信而行。基督徒也不能光行不禱告,要禱告才能知神意。謀略和能力是不能分開的。

C、知識和敬畏耶和華的靈(The Spirit of knowledge and of the fear of the LORD)

知識是叫人自高自大,屬靈的知識帶給人的是更深認識神,就更加的敬畏神。在教會裡若有人自認為知識過人,就失去敬畏神、恭敬人的心,那絕對是假教師,是屬世的知識,不是屬靈的。

主阿!求祢賜我們分辨諸靈的恩賜,使我們在教會生活裡,用祢的話成為我們腳前的燈,路上的光。

 

Rev. & Dr. Andrew Tsai 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4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, Destiny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