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今日詩歌敬拜】

請用這首詩歌 “寶血誓約 "來敬拜

 

【全年讀經進度】

(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,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)

 

【今日默想禱讀經文】

出 30:6-8
     要把壇放在法櫃前的幔子外,對著法櫃上的施恩座,就是我要與你相會的地方。 亞倫在壇上要燒馨香料做的香;每早晨他收拾燈的時候,要燒這香。黃昏點燈的時候,他要在耶和華面前燒這香,作為世世代代常燒的香。

【今日信息】

出30-成為一個禱告的活石

By Rev. & Dr. Andrew Tsai

 

   亞倫每一天在神面前,所要做的事就是,當黃昏來臨,大家快快樂樂回家,全家團圓一起吃晚飯的時候,亞倫卻要一個人來到會幕裡的聖所裡,點上金燈台的燈,並且在焚香壇上點上香,站在那裏為著百姓在這一天當中所犯的過犯,求神赦免,為他們代禱。

一大清早,不管天氣如何,當大家都在吃早餐的時候,亞倫第一件事,乃是一個人來到聖所,把昨天晚上燒到清晨的金燈台上的燈蕊清理乾淨,然後在焚香壇上燒香,為著百姓這一天的生活來仰望禱告,求神祝福百姓,能遠離試探和誘惑,使他們不遇到兇惡。

這是亞倫每天固定的事奉,一天都不能缺席。而且在他要進去聖所之前,有以下幾件事的預備是不能少的:

(1) 用感恩獻上贖價 (V11-16)

『你要從以色列人收這贖罪銀,作為會幕的使用,可以在耶和華面前為以色列人作紀念,贖生命。』(出 30:16 )

罪的代價乃是死。因此如果要能免死,必須要有贖價;當時每一個人都要付出贖價。但是今天耶穌已經成為我們的贖價,我們不必再付上贖價。但是我們要做甚麼呢?就是每一天把自己獻上,成為活祭。不能為自己活,不能再活在自私自我裡面,乃是要為主而活。

這是每天我們的禱告,把自己獻上,成為活祭,求主使用我們,求聖靈引導我們,讓我們活在聖靈的光中。

(2) 用清水洗淨汙穢 (V17-21)

『他們進會幕,或是就近壇前供職給耶和華獻火祭的時候,必用水洗濯,免得死亡。』(出 30:20)

人的污穢成為神與人之間的攔阻,要除去污穢只有洗滌一途。亞倫用水洗滌,但是如今我們已經有耶穌的寶血,來洗滌我們的污穢,那我們要做甚麼呢?就是每天早晚都能來到耶穌的面前,求耶穌的寶血洗淨我們的污穢。

因此要經常做認罪性的禱告,這是一個善性循環或是惡性循環的問題,因為越是經常做認罪性禱告的人,他的生命就越乾淨,就越容易看見神及祂的作為。而越是不作認罪禱告的人,他就越是感受不到神的愛和看見神的作為。

因此朋友,你是否許久都感受不到神的愛,或是看不見神的作為,你需要來好好的認罪禱告了。

(3) 用膏油塗抹身體  (V22-33)

『要膏亞倫和他的兒子,使他們成為聖,可以給我供祭司的職分。你要對以色列人說:這油,我要世世代代以為聖膏油。』(出 30:30-31)

膏油代表神的遮蓋,也代表聖靈的恩膏。所以當他們服事時,不是靠自己的血肉之軀在服事,乃是聖靈托住他們在服事,使他們有能力來事奉別人。

當我們用感恩獻上贖價後,然後又洗淨自己的污穢,最後再用膏油來膏抹,這時祭司就可以進到聖所,就可以為自己和為百姓禱告了。

今天每一個基督徒都當成為祭司,活在世人面前,每一次我們來到神的面前,都當像亞倫一樣,經過這三道過程。

『你們來到主面前,也就像活石,被建造成為靈宮,作聖潔的祭司,藉著耶穌基督奉獻神所悅納的靈祭。』(彼前 2:5)

有一些基督徒認為這些工作是傳道人要做的,看自己就像是普通老百姓一樣,照常吃喝,把這些事就交給傳道人為他們做就好了。這是極為錯誤的想法,如果真是這樣,那耶穌就白白為他死了,耶穌在十架上所成就的事,就與他無關了。

『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,是有君尊的祭司,是聖潔的國度,是屬神的子民,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。』(彼前 2:9 )

彼得所說的「你們」是誰呢?難道不就是我們每一個基督徒嗎?

主啊!我謝謝祢在十架上所成就的一切,為我的罪做了贖價,我要起來成為活石,獻上自己成為活祭,使我能為祢所用。

 

Rev. & Dr. Andrew Tsai 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4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, Destiny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