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今日詩歌敬拜】

請用這首詩歌 “腳步 "來敬拜

 

【全年讀經進度】

(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,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)

 

【今日默想禱讀經文】

出 33:15-17
      摩西說:你若不親自和我同去,就不要把我們從這裡領上去。人在何事上得以知道我和你的百姓在你眼前蒙恩呢?豈不是因你與我們同去、使我和你的百姓與地上的萬民有分別麼?耶和華對摩西說:你這所求的我也要行;因為你在我眼前蒙了恩,並且我按你的名認識你。

【今日信息】

出33- 我們所要的只是神的祝福或是神自己?

By Rev. & Dr. Andrew Tsai

 

   當神告訴摩西,祂要按照祂的應許,給他們賜福,並派使者在他們面前,領他們進入迦南美地時,這應該是一件好消息,因為這是他們夢寐以求的事,就好像你在期待購買一個房子,然後你的父母說,我將為你付這房子的一切費用,你只需搬進去就可以了,那時你將會多麼的高興啊!。

『耶和華吩咐摩西說:我曾起誓應許亞伯拉罕、以撒、雅各說: 要將迦南地賜給你的後裔。現在你和你從埃及地所領出來的百姓,要從這裡往那地去。我要差遣使者在你前面,攆出迦南人、亞摩利人、赫人、比利洗人、希未人、 耶布斯人,領你到那流奶與蜜之地。我自己不同你們上去;』(出 33:1-33)

但是從摩西的對話裡看得出來,摩西看起來並不開心,這是為什麼緣故呢?

因為神說,但是我將不會跟你們一同進去。

有一位姊妹,看到一棟非常漂亮的房子,心裡非常喜歡;但是自己腰包的錢不夠,正在傷腦筋之際,她的公公婆婆說,沒關係,我們將為你們付這筆錢。你想他們聽到這消息有多高興啊!但是她的公婆同時也提出一個附帶條件,就是我們將會搬來與你們同住;這時他們好像就不怎麼高興了。

而摩西的反應剛好相反,當他一聽到神不與他們一同前往時,他馬上跟神說,那就不要帶我們上去,因為沒有祢的同在,我哪裡也不去。這就是摩西的態度,也就是神揀選他的原因,因為他看重神的同在,過於神的祝福。

神就像那榮光的本體,而祝福不過是那影兒。有了祝福卻沒有神,就等於有了影子卻沒有本體一樣,那影兒一下子就不見了。

神要的是我們跟祂之間的關係,而那祝福只不過是一個影子而已,有神在的地方,一定有祝福。但是有了祝福,卻不一定有神。

親愛的朋友,你到神面來,是追求神自己,想要與神建立親密的關係嗎?還是只是要神的祝福而已。

『 摩西說:你若不親自和我同去,就不要把我們從這裡領上去。人在何事上得以知道我和你的百姓在你眼前蒙恩呢?豈不是因你與我們同去、使我和你的百姓與地上的萬民有分別麼?(出 33:15-16)

主啊!祢要我去哪裡都可以,但是只有一個請求,就是祢一定要與我同去,因為離了祢,我哪裡也不去。離了祢,我就沒有好處。

『神啊,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,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(或譯:堅定)的靈。不要丟棄我,使我離開你的面;不要從我收回你的聖靈。』(詩 51:10 -11)

 

Rev. & Dr. Andrew Tsai 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4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, Destiny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