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今日詩歌敬拜】

請用這首詩歌 “你坐著為王 "來敬拜

 

【全年讀經進度】

(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,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)

 

【今日默想禱讀經文】

出 40:36-37
     每逢雲彩從帳幕收上去,以色列人就起程前往; 雲彩若不收上去,他們就不起程,直等到雲彩收上去。

【今日信息】

出40-如何清楚跟隨神的帶領?

By Rev. & Dr. Andrew Tsai

 

   在古時神如何從榮耀的基路伯中間,向祂的子民說話;同樣的,祂也藉著這一個榮耀,引領他們向前去。神的榮耀白天在雲柱中,黑夜在火柱中,向以色列民顯現,而他們也藉著這一個榮耀,決定了前面的行程。在今日,神向我們所啟示的一切旨意,也是根據祂的榮耀。

你只要留心注意神的榮耀與那件事情的關係,你就可以發現神對那件事情的帶領如何。你也許問我說:『這是否是神的旨意?那是否是神的旨意?』我反要藉這一個問題來答覆你:『神的榮耀是否停在那裏呢?』你只要能夠分辨這一點,就無需再等候其他的事情了;因為神的榮耀就彰顯了神的旨意。

引導就是這樣簡單的一件事;只要與神的榮耀和諧就可以了,只要看見神的榮耀停在那裏,我們就不必詢問前面的道路了。― 倪柝聲《曠野的筵席》

那或許你又要問:「甚麼是神的榮耀?如何看神的榮耀?」古時候的以色列人,是藉著雲彩的收放,來認出神的榮耀,在今天我們的生活中,如何能認出神的榮耀呢?我舉個例子,你便可以知道。

首先我們要問的是,甚麼是榮耀?我們都知道所有的物體,如果要能看見它,就必須有光,光把一個物體照射出來,使我們能夠看見它。榮耀就是光,光照在那個物體上,反射越強大,我們所看見的那個物體,就越顯得龐大。神所看重的事物,就會有神的榮光。

當你在夜間看東西時,就算是一個龐大的建築物,但因為沒有光(榮耀)你就看不見,直到光照在那上面,你才看得到它的存在。一樣的道理,在屬靈上,如果你把眼光一直放在同一個人身上,那個人就會從你得榮耀,但是這是人的榮耀。這些受到觀眾喝采的影歌星,就是從人得榮耀。

一個弟兄去兩家公司應徵,當他一進到A公司,就看見公司建築體非常雄偉,公司的創辦人銅像就矗立在前廳,公司規模非常龐大,裡面的工作人員都非常自大。

第二家B公司,就非常平實,一進門就展示公司的價值觀,就是成為僕人,服務大眾,公司的領導人是基督徒,把神擺第一位,每個員工,都很客氣謙和。

如果是你,你會如何跟隨神的榮耀走?

顯然的,第一家公司的前途看起來很有前景,但是是人的榮耀。第二家公司雖然目前看起來前景是平平,但是卻充滿神的榮耀。

神的榮耀,就是神同在的地方,就是彰顯出神的地方,因為神本身就是光,祂的榮耀是本體,不需人的吹捧。屬肉體的人,看不見神的榮耀。人必須有屬靈的眼光,才看得見神的榮光。

神的兒女要認出神的榮耀,要跟隨神的榮耀。因為神榮耀的地方,就是神同在的地方。在那裏,我們才會有能力和恩膏。

 

Rev. & Dr. Andrew Tsai 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4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, Destiny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