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21/2017

29:42-46

我要在那裡與你們相會,和你們說話。我要在那裡與以色列人相會,會幕就要因我的榮耀成為聖。我要使會幕和壇成聖,也要使亞倫和他的兒子成聖,給我供祭司的職分。我要住在以色列人中間,作他們的神。他們必知道我是耶和華他們的 神,是將他們從埃及地領出來的,為要住在他們中間。我是耶和華他們的神。

有一位孤兒,在街上流浪,身上骯髒不堪,到處尋找垃圾來吃,好不可憐。

有一天,有一位紳士走過孩子身旁,看到他非常可憐,於是問他願不願意跟著他,成為他的義子。孩子不明白甚麼是義子,就問紳士,是不是代表以後他不用當乞丐了,每天都有飯吃。

紳士告訴他說,多過於這些,於是孩子快樂的跟著他回到家。到家之後,管家為孩子盥洗乾淨,並且為他換上乾淨的衣服,還為他抹上香水,使他看起來有模有樣。

最後領他到義父面前,義父跟他說,現在我幫你洗乾淨,穿上新衣,抹上香膏,你已經成為一個新人,你要過新的生活,學習新的好習慣,這樣才能做我的兒子。

孩子剛開始覺得很新鮮,也很快樂,但是在生活中,開始覺得不習慣,因為吃東西不能像以前一樣用手抓和搶,睡覺也不像以前,隨地倒頭就睡,到處大小便,這些習慣都深深困擾他;但是為了獲得新的生活,他必須改掉這些舊習慣。

你使亞倫和他兒子成聖,給我供祭司的職分,要如此行。 – – 要給亞倫穿上內袍和以弗得的外袍並以弗得,又戴上胸牌,束上以弗得巧工織的帶子。 把冠冕戴在他頭上,將聖冠加在冠冕上, 就把膏油倒在他頭上膏他。 要叫他的兒子來,給他們穿上內袍。 亞倫和他兒子束上腰帶,包上裹頭巾,他們就憑永遠的定例得了祭司的職任。又要將亞倫和他兒子分別為聖。』

在這一章中,神將亞倫和他的兒子們叫來,神知道他們都是罪人,就像那個孩子一樣,但是神把他們帶來,把他們洗乾淨,換上新衣,用膏抹他們,使他們分別為聖,使他們能供聖職。

你我也像亞倫,被神的愛吸引來歸向祂,祂用基督的寶血把我們洗淨,使我們的罪和污穢被洗刷乾淨,還為我們穿上義炮,就是神兒女的印記,還用聖靈來膏抹我們,使我們有聖靈的印記;然後呼召我們來敬拜事奉祂。

42 這要在耶和華面前,會幕門口,做你們世世代代常獻的燔祭。我要在那裡與你們相會,和你們說話。 43 我要在那裡與以色列人相會,會幕就要因我的榮耀成為聖。 44 我要使會幕和壇成聖,也要使亞倫和他的兒子成聖,給我供祭司的職分。 45 我要住在以色列人中間,做他們的神。 46 他們必知道我是耶和華他們的神,是將他們從埃及地領出來的,為要住在他們中間。我是耶和華他們的神。』

這是何等恩典和榮耀的事,是超乎我們的所求和所想,一切都是出於神的愛。因此我們當用一生來事奉祂,當遠離罪的生活,當成為聖潔。

主啊!我感謝祢在萬人中,把我領回到祢愛的懷抱,在祢的家中享受一切的尊榮,使我能過一個新的生活,在教會中來學習事奉祢。我讚美祢,感謝祢!

Rev.& Dr.Andrew Tsai 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