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今日詩歌敬拜】

請用這首詩歌 “活著為要敬拜祢 "來敬拜

 

【全年讀經進度】

(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,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)

 

【今日默想禱讀經文】

利未記16:29-34
      29 「每逢七月初十日,你們要刻苦己心,無論是本地人,是寄居在你們中間的外人,什麼工都不可做,這要做你們永遠的定例。 30 因在這日要為你們贖罪,使你們潔淨。你們要在耶和華面前得以潔淨,脫盡一切的罪愆。 31 這日你們要守為聖安息日,要刻苦己心,這為永遠的定例。 32 那受膏接續他父親承接聖職的祭司,要穿上細麻布的聖衣,行贖罪之禮。 33 他要在至聖所和會幕與壇行贖罪之禮,並要為眾祭司和會眾的百姓贖罪。 34 這要做你們永遠的定例,就是因以色列人一切的罪,要一年一次為他們贖罪。」於是亞倫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行了。

【今日信息】

利16- 贖罪日

By Rev. & Dr. Andrew Tsai

 

   亞倫成為大祭司,他和他後代本來應該是承受了一個更高的職分,成為人與神之間的中保,替代百姓獻祭贖罪的神聖工作。但是當亞倫的兩個兒子,因為獻凡火而被神擊殺了之後,亞倫對於進入至聖所獻祭的事,內心就充滿了痛苦的記憶,以及恐懼戰兢的心情,因為人在生活中沾染了無數的污穢,亞倫害怕,他會不會哪一天也像他的兒子一樣,突然被神擊殺呢?

於是,神就吩咐摩西轉告亞倫,再也不要隨便地讓人進入至聖所,只有大祭司一年一次,在贖罪日時,他自己先經過特殊的潔淨贖罪之後,才可以進入至聖所;而且當他進去之後,要在他的腳上繫上一根繩子,外面的人要看那根繩子有沒有在動,如果不動了,那就代表,大祭司已經死在裡面了,人不需要進去,只要拉著那條繩子,就能把屍體拉出來,以免進去又被擊殺。

這個一年一次週而復始的贖罪日,成為以色列人一年一度的盛事,在這一天,大祭司為自己贖罪,也為百姓贖罪,當這贖罪日的獻祭,盡善盡美地完成後,神悅納人的獻祭,於是那年就豐收蒙福,否則那年可能就會飢荒難度。可見大祭司在贖罪日所行的禮儀,是關乎全國上上下下,在未來一年的日子是否能幸福美滿。

如今,主耶穌在被釘十字架時,聖殿的幔子從上到下裂為兩半,象徵人與神之間隔斷的牆,已經裂開,神已經不再記念人的罪惡,因為那罪的代價,主耶穌已經一次付清了,所以神因為悅納他的兒子,同時也悅納了我們這些跟隨耶穌的人,我們的罪都被撤銷了。

所以,我們都可以坦然無懼地進到施恩座前來,可以得著神無窮的恩典和憐憫了。主,我感謝祢,因為祢所做的事,使我們不需要倚靠一年才一次的大祭司獻祭,如今我們已得赦免,而且是永遠地得赦免。

 

Rev. & Dr. Andrew Tsai 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4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, Destiny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