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今日詩歌敬拜】

請用這首詩歌 “帶我進入祢的同在 "來敬拜

 

【全年讀經進度】

(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,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)

 

【今日默想禱讀經文】

利未記2:8-13
        8 「要把做好的素祭帶到耶和華面前,交給祭司獻在祭壇上。 9 祭司要從中取出一部分,作為象徵放在祭壇上焚燒。這是蒙耶和華悅納的馨香火祭。 10 剩下的素祭要歸亞倫及其子孫。在獻給耶和華的火祭中,這是至聖之物。11 「獻給耶和華的任何素祭都不可含酵,因為你們不可把酵或蜜當作火祭獻給耶和華。 12 你們可以把酵和蜜作為初熟之祭獻給耶和華,但不可作為馨香之祭燒在祭壇上。 13 所有素祭中都要放鹽,藉此提醒你們與上帝所立的約。所有祭物中都要放鹽。

【今日信息】

利2-任何素祭都不可含酵

By Rev. & Dr. Andrew Tsai

 

   這一章裡教導我們有關素祭方面的各項規定,這些規定對我們來說,有這幾方面的真理學習。「素祭」十足預表基督,我們也要仿效祂的樣式,謙卑地接受這素祭中的各種成分,在個人的品德與行為上表明出來。

1. 細麥:麥糰必須沒有粗糙的硬塊,十分均勻與潤滑。任何壓力在我們身上,我們的反應只有恩慈與柔順。耶穌就是這樣,被罵不還口,祂好像羊被牽到宰殺之地。非洲宣教士李文斯敦說:基督的應許是十足君子的言行。我們的品德也要這樣。

2. 澆油:細麥必須澆上油。油是表徵聖靈,進入我們生命的深處,有聖靈膏油,才可為主工作。聖靈若不領先,我們的事奉也無永存的價值可言,更不會榮神益人。

3. 乳香:我們生活中每個動作必須向著神,有馨香之氣。在基督凱旋的行列中,我們要持著香——在思想言行上都充滿著愛與頌贊。

4. 調鹽:你們的言語常帶著和氣,如同有鹽調和。耶穌的話滿有恩慈與誠實,完全純淨,永遠不朽,阻止世上的罪惡。我們要將口舌奉獻給祂。

5. 無酵:酵表徵驕傲與自我。蜜只是外表的虛榮與意欲,所以這兩樣不可放在素祭上。─「以上摘自邁爾《珍貴的片刻》」

「素祭」與「燔祭」不同,燔祭是要完全燒掉,不能留下任何一樣,象徵著我們的罪要完全的燒掉,同時也象徵著,我們要全然的獻上,不能有絲毫的保留。

「要把做好的素祭帶到耶和華面前,交給祭司獻在祭壇上。 9 祭司要從中取出一部分,作為象徵放在祭壇上焚燒。這是蒙耶和華悅納的馨香火祭。 10 剩下的素祭要歸亞倫及其子孫。在獻給耶和華的火祭中,這是至聖之物。』

但是素祭卻有所不同,素祭只要取出一部分象徵性的在祭壇上燒了,但是其他的大部分卻要歸給祭司及他們的後裔。素祭不僅獻祭,還供應事奉神的利未人的需要;我們的神是一位體恤人需要的神。

主啊,我們不僅要來到祢面前獻祭,同時我們也要體恤服事祢之人的需要,因為祢是一位憐恤人的神。

Rev. & Dr. Andrew Tsai 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4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, Destiny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