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今日詩歌敬拜】

請用這首詩歌 “如鹰展翅上腾 "來敬拜

 

【全年讀經進度】

(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,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)

 

【今日默想禱讀經文】

利未記5:1-6
       「如果有人當庭作證,卻不肯把自己所知所見的說出來,就是犯罪,要擔負罪責。 2 如果有人接觸了不潔淨之物,如野獸的屍體、家畜的屍體或爬蟲的屍體,即使無意也已不潔淨,是有罪的。 3 如果有人無意中接觸了別人的不潔之物,當他意識到後,就有罪了。 4 如果有人草率起誓,不論出於善意還是惡意,即使當初沒有察覺,後來才意識到,也是有罪的。 5 如果有人犯了以上任何一種罪,就必須認罪。 6 為了贖過,他必須獻給耶和華一隻母綿羊或母山羊作贖罪祭。祭司要為他贖罪。

【今日信息】

利5-贖愆祭

By Rev. & Dr. Andrew Tsai

 

   贖愆祭是屬於在贖罪祭中的另外一類的祭,這些罪行不是無意也非故意而犯,而是自屬一類。違犯的原因可能是疏忽,也可能是軟弱。但因日久遺忘或不願繳付代價,犯法至今已經過了一段時期。這祭與第四章的祭不同之處,在於認罪是必經步驟,相同之處則是其結果同是聖所得潔淨,神人得和好。──《舊約聖經背景註釋》

前面一章所提的贖罪祭,是屬於不應該犯而犯的罪,所以是比較嚴重的罪;而這一章所提的贖愆祭,是屬於人的天然本性所容易犯的罪,是屬於人的軟弱,不敢做那該做的事,那是也罪,也需要處理。

比如出庭作證,這對一般人來說,因為可能要面對犯人的報復,好像是不必要的招惹,但是在神的眼中,如果你知道真相,卻不願意說出來,這就是罪。

人都有一種傾向,就是事不關己,不願意涉入,寧可讓冤枉的事情發生,也不願自己冒險去站出來阻止。這個社會充斥著這類不公不義的事情,特別是行不義的人,都是屬於社會中擁有暴力權力的人,大家都會害怕需要付代價,因此都不敢吭聲;這是聖經中所指責的罪。

無意中接觸了不潔之物,你就被污染了。或是發誓發過頭了,自己無法守住諾言,這些都是罪,都是必須要對付的。因為我們無意或是疏忽所產生的過犯,會影響到其他的人,這些過犯,不能只是自己知道就好,還需要作補償的動作,還是需要向受害者提出道歉。

我們的神是公義的,祂斷不以無罪為有罪,也不以有罪為無罪,我們的罪若不處理,絕對無法通過神的這一關。

主啊,求祢赦免我所犯的罪愆,因為我的疏忽,或是我的軟弱,導致他人受到傷害,求祢隨時光照我,讓我有機會去解決這些罪愆。

 

Rev. & Dr. Andrew Tsai 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4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, Destiny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