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今日詩歌敬拜】請用這首詩歌 “成為神蹟的器皿 "來敬拜。
【全年讀經進度】創世記22

(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,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)

【今日默想禱讀經文】 22:16-18

耶和華說:你既行了這事,不留下你的兒子,就是你獨生的兒子,我便指著自己起誓說:論福,我必賜大福給你;論子孫,我必叫你的子孫多起來,如同天上的星,海邊的沙。你子孫必得著仇敵的城門,並且地上萬國都必因你的後裔得福,因為你聽從了我的話。

【今日信息】 創22- 通過生命中最重要的三重試驗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By Rev. & Dr. Andrew Tsai

一個孩子從出生到拿到博士學位,需要經過大大小小的考試。他必須通過一個又一個的考試,才能拿到學位。在人生的考場裡,也是一樣。我們必須非常辛苦地預備每一場考試,當我們通過一次又一次的考驗,我們的人生才能不斷地被提昇。

在我們的人生中,有三種生命的試驗是最重要的。亞伯拉罕也是經歷了一場又一場的考驗,有時他失敗,有時他成功,但是今天他所面對的這場考驗,是最重要的一場,因為這場考驗,集合了三種考卷在一起;他是如何通過考驗的?

1) 信心的試驗:Faith

『 亞伯拉罕因著信,被試驗的時候,就把以撒獻上;這便是那歡喜領受應許的,將自己獨生的兒子獻上。  論到這兒子,曾有話說:從以撒生的才要稱為你的後裔。 他以為神還能叫人從死裡復活;他也彷彿從死中得回他的兒子來。』 ( 11:17 -19)

亞伯拉罕遇到一個難題和衝突,就是神應許他從以撒生的才是他的後裔。但是如今神要他獻上以撒,意思是說,以撒就死了,那神的應許不就都落空了嗎?

    這不是單純的一個邏輯的論證,而是一個信心的考驗,信心的考驗常常是超越理性的論證的。

神怎麼可能作這種自打嘴巴的事呢?除非,神要叫以撒復活。這是唯一的一條路。所以這就是亞伯拉罕的信心,相信死人可以復活;他是舊約中第一個有復活信心的人。

當然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,神的道路高過人的道路;神永遠有出人意外的準備,讓人驚奇。

『 亞伯拉罕舉目觀看,不料,有一隻公羊,兩角扣在稠密的小樹中,亞伯拉罕就取了那隻公羊來,獻為燔祭,代替他的兒子。 亞伯拉罕給那地方起名叫耶和華以勒(意思就是耶和華必預備的意思),直到今日人還說:在耶和華的山上必有預備。』( 22:13-14)

親愛的朋友,你是否正在經歷信心的試驗,你想不出有甚麼出路,但是神卻永遠有一個『不料』在等著你。只要你憑信仍然站立,神總是有辦法的。讓我們快樂地有信心地等候神的不料吧!

2) 盼望的試驗:Hope

亞伯拉罕給那地方起名叫耶和華以勒(意思就是耶和華必預備的意思),直到今日人還說:在耶和華的山上必有預備。』(創 22:14 

亞伯拉罕不僅盼望神會使他的兒子復活,而且他也相信神必為他預備。因此他的獻上,不是愁苦的獻上,不是不干不願的獻上,乃是歡歡喜喜的獻上。

我們在很多情況下,會很輕易地說自己有信心,很多基督徒也常說自己有信心。但是,信心必然產生盼望。就看一個人在試驗中,是否高高興興的,就知道他是否是真實的信心。

一個大學生,面對期末考,面有難色,非常毛躁,我就問他,為何這樣?他就說,因為沒準備,害怕考不好。反觀另外一個學生,歡歡喜喜地面對考試,我問他,為何這麼高興?他就說,準備這麼久,就等這一刻,考完試就能升等了。

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差別?關鍵就在於一個是擁有真正的信心,一個是沒有信心,所以就失去盼望。

3) 愛心的試驗:Love

這些事以後,神要試驗亞伯拉罕,就呼叫他說:亞伯拉罕!他說:我在這裡。 神說:你帶著你的兒子,就是你獨生的兒子,你所愛的以撒,往摩利亞地去,在我所要指示你的山上,把他獻為燔祭。』( 22:1-2)   

亞伯拉罕非常愛神給他的這個禮物,就是他的兒子。但是當我們談到愛時,就必須有區別,有次序。就像你不能跟太太說,我非常愛你,但我更愛我的名車,那你的名車可能就要遭殃了。

亞伯拉罕不能愛一件禮物,過於愛送禮給他的人。所以他必得要通過這個試驗,亞伯拉罕才能證明自己配得萬國之父的應許。

亞伯拉罕通過了這三個試驗,如今他配得這份殊榮,他能成為萬國的祝福。於是神就向他顯現,重申誓約,讓亞伯拉罕實際地得著這祝福。

親愛的朋友,你是否也在經歷這些試驗呢?要歡歡喜喜的面對考試,因為知道,獎狀緊接著即將頒發給你。

祝福你!

 

Rev.& Dr.Andrew Tsai 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4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,Destiny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