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今日詩歌敬拜】請用這首詩歌 “給夢想一雙翅膀 "來敬拜。
【全年讀經進度】創世記31

(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,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)

【今日默想禱讀經文】 31:11-13

    神的使者在那夢中呼叫我說:雅各。我說:我在這裡。他說:你舉目觀看,跳母羊的公羊都是有紋的、有點的、有花斑的;凡拉班向你所做的,我都看見了。我是伯特利的神;你在那裡用油澆過柱子,向我許過願。現今你起來,離開這地,回你本地去罷!

【今日信息】創31-回到起初應許之地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By Rev. & Dr. Andrew Tsai

雅各在拉班的家中,雖然越來越富有,神賜福給他,越來越豐盛。但是畢竟這是異地,這是神呼召他的祖父亞伯拉罕離開的地方,因為這是偶像之地,不是神應許之地。他在這裡,充其量只是一個過客,是一位外人。

神不會帶領他的祖父離開這裡,然後又帶領他回到原點,這不是神作事的方法。或許雅各知道,內心深處仍然想著故鄉,但是妻兒們和越來越多的家產,使得他不知不覺地忘記了他的呼召,忘記了他與神之間的約定。

難處的興起

於是原本聲稱雅各給他帶來祝福的拉班,臉色開始難看起來,對雅各冷言冷語。拉班的兒子們也開始說話了。他們壓根兒忘記了他們父親原來對雅各的稱讚,開始找他的麻煩,雅各的日子變得越來越難過了。難處的興起,卻也是神呼召的開始。難處並非都是不好。神藉著難處,讓雅各醒過來,知道此地非我家。

尋求神的指引

這難處的興起,迫使得雅各開始思想不如歸去,再怎麼困難,也要回到屬於自己的地方。尋求的必要尋見,此時神的話及時臨到。神也告訴他要回到父親的家。這是神話語的印證。當我們尋求神的帶領時,一定要等到神話語賜下來。

然後,雅各把兩位最親密的妻子找來,私下與他們分享交通他的看見,和神的印證。尋求妻子的認同。兩個妻子都認同雅各的領受,於是逃難之旅,就此開始。

面對你的恐懼

雅各雖然聽到神的指引,但是心中仍然存著恐懼,還是習慣用人的方法,來解決問題,於是他採取一走了之。趁著拉班剪羊毛之際,偷偷溜走。這是雅各的一貫技倆,也是很多人的習慣,就是一走了之。但是他不知道,恐懼會追著你,會趕上你。他被拉班追了七天,終於追上了。

他知道這次躲不了了,他必須面對,面對自己裏面最怕的敵人,同時也面對自己裡面的恐懼。

 當他願意面對時,神的幫助就來了,神向拉班發出警告,於是拉班不敢動他一根寒毛。

 只要我們願意面對自己的問題,自己的恐懼,神就會介入其間,保護我們。否則我們就一生都在逃難,逃躲自己的陰影。那是何等痛苦艱難的事!

神的同在

神說,我要使你成為別人的祝福。這是甚麼樣的應許?我們要有甚麼樣的生命,才能承受這樣的祝福呢?就是對神要有安全感,對人願意祝福成全,否則這份祝福應許就無法實現。

雅各最後與拉班簽定互不侵犯的合約。這不是拉班起初來追趕他的目的,拉班想要把雅各追回來,繼續當他的奴隸,但是神卻釋放了他,使他成為自主的人。

今天你我也是一樣,世界提供很好的物質條件給我們,目的是要我們繼續當它的奴隸,繼續讓它使役,但是神卻說,容我的孩子們,出來事奉我。

 你願否像雅各一樣順服神,走出你的舒適堡壘,願意面對你的害怕呢?聖靈透過今天的經文向你說話,要你勇敢地踏出來,走一條事奉神的道路,你事奉拉班(世界)以經夠久了,他只會欺騙你,只會改你的工價,只想奴役你。

願你得著自由來事奉(敬拜)神。

 

Rev.& Dr.Andrew Tsai 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4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,Destiny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