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今日詩歌敬拜】請用這首詩歌 敬拜的心來敬拜。

【全年讀經進度】創世記 36

(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,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)

【今日默想禱讀經文】 36:6-7

以掃帶著他的眾妻子、兒女和家中所有的人,以及他的牲畜、所有的牲口和他在迦南地所得的一切財產,離開他的弟弟雅各到別的地方去了。因為他們都有很多財物,所以不能住在一起又因他們牲畜很多的緣故,他們寄居的地方也容不下他們。

【今日信息】創36- 你是為了甚麼原因來搬家?      By Rev. & Dr. Andrew Tsai

這一章主要記載的是,以掃的事蹟和他的後代。以掃是以撒的大兒子,原來是應該繼承產業和祝福的,但是因為他輕看神這長子的名分和神的祝福,以一碗紅豆湯的代價,把它賣給他的弟弟雅各,所以雅各就繼承了那一脈相傳的,神賜給亞伯拉罕的應許,就是要成為萬國的祝福。

這是一份屬靈的祝福,是從屬世的角度,所無法理解的。因為領受這份祝福的人,必須要有信心作根基,才能運作這份祝福。缺乏信心的人,是無法使這祝福運行的。有甚麼信心呢?就是『相信神要透過他來祝福別人』的信心。

所以,首先你必須『願意看到別人領受祝福』,願意祝福別人,自私的人是無法有這樣心胸的;就像亞伯拉罕,他有一顆願意羅得蒙祝福,願意他人也得祝福的信心。

第二,『你還必須要緊緊的抓住神』,因為祝福的源頭是神,離開神就失去一切。就像雅各一樣,緊緊抓住神不放。

第三,『你必須相信神的應許絕不落空』。不管你是處順境,或是處逆境,都堅信不疑。就像以撒一樣,在挖井的事上,相信神的供應。

以掃就缺乏上述這三個特質,他只想自己,是個自私的人。他對神無所謂,娶了外邦女子為妻。他隨著物質的環境來遷移,離開神應許之地。

他的遷移,不是因為飢荒,不是因為生存的需要,乃是因為追求物質的享受,太過豐富而離開神的應許之地。這就像路得記裡的亞比米勒和妻子拿俄米一樣,帶著家人遠離伯利恆,去到摩押地,為求更富有的生活環境。最後家中的三個男丁,都客死異鄉。

人都喜歡逐水草而居,跟隨著環境條件而搬家。但是對於一個神的兒女來說,你是為甚麼原因搬家?是因為神的呼召嗎?還是因為環境的吸引?

以掃在聖經裡,從此就出局了。因為他已經離開神應許的族譜了。本來應該是亞伯拉罕的第三代傳人,如今只能靠邊站,為甚麼?這不是神改變了命定,是他自己改變了自己的命定;神只是有預先知道的能力而已。

親愛的朋友,看完以掃的族譜,你有何感受?我們要如何避免以掃的錯誤呢?

主啊!我感謝祢,救贖了我,使我進入亞伯拉罕的祝福裡。求祢保守我的心,勝過一切。求使我堅定地站立在祢的應許之中,我感謝祢,我讚美祢!

Rev.& Dr.Andrew Tsai 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4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,Destiny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