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今日詩歌敬拜】

請用這首詩歌 “從破碎到自由 "來敬拜

 

【全年讀經進度】

(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,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)

 

【今日默想禱讀經文】

加拉太書 1:7-10
    我很驚奇,你們這麼快就離開了藉著基督的恩呼召你們的那一位,去歸向別的福音。其實那並不是另一個福音,只是有些攪擾你們的人,想把基督的福音改變了。但無論是我們,或是從天上來的使者,如果傳給你們的和我們以前傳給你們的福音不同,他就該受咒詛。我們已經說過,現在我要再說,如果有人傳給你們的和你們以前所領受的福音不同,他就該受咒詛。我現在是要得人的歡心,還是要得神的歡心呢?難道我想討人歡喜嗎?如果我仍然要討人歡喜,就不是基督的僕人了。

【今日信息】

加1.1-務要保守福音的純正

By Rev. & Dr. Andrew Tsai

 

    『福音本是神的大能,要救一切相信的人。』只要我們所傳的福音沒有減少,沒有增加,就是兩千年多前保羅所傳的那福音,那這福音就要帶著神的大能,拯救一切想要相信的人,不管那個人有多麼糟糕,或是多麼破碎,福音總能帶著神的大能拯救一切願意相信耶穌的人。這是歷代以來,不變的真理。

因此,歷世歷代以來,仇敵想盡辦法,就是想要竄改福音,使福音失去它的威力。

保羅寫加拉太書的目地,是因為保羅第二次旅行至加拉太南部之後,與第三次旅行至希利尼之前,這其間有熱心於摩西律法,自稱是基督徒的猶太主義者來到小亞細亞各教會,從三方面攻擊保羅的教訓:

(一)他們詆譭保羅,質疑他的使徒職分。

(二)他們認為外邦人須受割禮,使自己猶太化之後,方能得救。

(三)他們反對保羅只講恩典不講律法,他們強調在恩典之外也須注重行為,鼓吹基督徒遵守猶太的禮儀和規條。

這些初代的教會,對真道的認識淺薄,竟然採納猶太主義者的說法,以為須奉行割禮,遵守摩西一切的律法,方有得救之望。

保羅第三次旅行至希利尼時,有人把猶太主義者怎樣巧施煽惑,加拉太眾教會信徒怎樣猶疑不定的消息告訴他。保羅乃作書引導並勸勉他們,使之棄謬歸真。這封書信便是《加拉太書》。

因此本書有四個特點:

(一)沒有稱讚誇獎的話。保羅寫的其他書信,多先稱讚受信者的長處。

(二)沒有感謝的話。保羅慣於為受信者向神獻上感謝,連道德敗壞的哥林多教會,保羅也為他們感謝神(林前一4)。由此可見,信仰的破產比道德的敗壞更為可怕。

(三)言詞激烈尖銳。書中措詞非常直率,毫不留情的指斥,甚至咒詛傳異端者,恨不得他們把自己割絕了(加一8~9;五12)。

(四)本書是對付律法主義者的利器。

一般來說,當仇敵的攻擊臨到教會,想要拆毀教會之際,第一個發動攻擊的對象首先是傳道人,因為當他們把傳道人的權柄拉倒之後,信徒就無法接受傳道人的教導,一旦無法教導,真理就會被切斷,羊群就會四散。

保羅講了兩次,提到『我們已經說過,現在我要再說,如果有人傳給你們的和你們以前所領受的福音不同,他就該受咒詛。』

福音能維持兩千多年而不變,能夠保持它的純正性,端賴福音的使者,就是我們這些傳講神話語的人,能把福音講得明白,講得清楚。

親愛的朋友,能為主做見證非常好,但是不要忘記,保羅每次做見證,都是在傳講福音,而不是他自己。你可曾向人傳講過福音嗎?你對福音清楚嗎?

今天律法主義者,一樣的用各樣方式在攻擊教會,他們抓住一些條文不放,對人毫無憐憫之心,對神毫無敬畏之情,以律法自義,以律法自豪,且以律法為偶像,忘記自己也是恩典之下的人。我們要非常小心,因為律法主義者常常是抗拒聖靈的。

主啊!謝謝祢把福音保留下來,讓我們因著福音而得救。求祢也讓我能成為一個忠心的福音使者,把福音傳下去。

 

Rev. & Dr. Andrew Tsai 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4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, Destiny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