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今日詩歌敬拜】

請用這首詩歌 “耶穌基督 "來敬拜

 

【全年讀經進度】

(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,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)

 

【今日默想禱讀經文】

加拉太書 6:14 
     但我斷不以別的誇口,只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;因這十字架,就我而論,世界已經釘在十字架上;就世界而論,我已經釘在十字架上。

【今日信息】

加6.2- 憑什麼誇口?

By Rev. & Dr. Andrew Tsai

 

   人都喜歡誇口,特別是一些公眾人物更是抓到機會就自我吹捧一番。

誇口的原因很簡單,就是為了膨脹自己,為了高抬自己。這都是因為人裡面的自我形象出了問題,所以需要遮掩,需要誇大,好遮掩裡面的渺小和羞愧。

當亞當夏娃犯罪之後,他們所作的第一件事,就是用無花果樹的葉子遮掩自己的身體。因為他們的自我形像開始出了問題,已經失去神所加在他們身上的尊榮,所以無法接受自己,開始感到羞愧。但是又不願承認自己的羞愧,於是用遮掩的方式,來掩蓋事實。這也是人開始說謊或誇口的主要原因。

『你們的話,是,就說是;不是,就說不是;若再多說,就是出於那惡者。』(太 5:37)

神不要我們自誇,因為自誇是一種罪。但是我發覺,誇口的罪很難從我們的內心除去,特別是越是出名的人,就越難不誇口。誇口是一種自我榮耀的企圖,這種企圖是與榮耀神相為敵的。

如何能不自誇呢?保羅在這裡提供我們一條途徑,使我們可以不自誇。

『但我斷不以別的誇口,只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;』

每一次當我們聽見別人誇獎我們時,一般人都會很客氣的說:「哪裡!哪裡!」或是說:「沒有啦!沒有啦!」

然後對方聽到你這麼說,就會更進一步說,你這人真謙虛,一點都不自誇。你還是會說:「沒有啦!沒有啦!」就這樣一推一拉,越說越自誇;這是東方式的以退為進的自誇。

既然不誇口是這麼的難,好像誇口是我們裡面的一部份,那我們就乾脆不要避諱誇口,而只是把誇口的對象轉一下,轉而只誇耶穌和祂的十字架。

然而要能不自誇而來誇基督和祂的十字架,就需要在心態上先有一個動作,就是讓自己死了,讓基督活在你的裡面。怎麼做得到呢?

『因這十字架,就我而論,世界已經釘在十字架上;』

世界就是那個在外面引誘我們,使我們失去裡面對主的專注,使我們想要獲得他人肯定的來源。所以每一天我們一醒過來,就會期待得著他人的肯定,他人的讚美。因為我們的裡面是空的,沒有乘裝耶穌。

如果我們一早醒來,沒有任何思想,沒有任何談話,沒有任何做事之前,就來到主的面前,侍立在主前,讓主的榮光來光照你,讓主的榮耀來充滿你,把你的負面思想和情緒都除去,讓主的尊榮充滿你。當你被主先得著以後,再走出來遇見人,你就不會期待再從人來得到這些次好的榮耀和讚美,因為你已經從主那裡得著那上好的了。

所以要先把世界釘十架,好讓世界在你裡面死了,你對世界不再有反應了,世界不再會吸引你了。一個服事神的人,世界若不死,你就很難分清楚,你是在服事誰。

『就世界而論,我已經釘在十字架上。』

除了往外看,就我而論,世界已經釘了十架以外,還需要反過來,往裡看:『就世界而論,我已經釘了十架。』

對世界來說,我這個人,這個名字,已經不見了,已經沒有人提了,因為不僅我自己不提,別人也不再提。因為我這個人已經死了。誰還有興趣提說死人呢?或許剛死的時候,還有人會提一下,但是久而久之,沒有人會再提你,世界已經遺忘你了。
也因如此,所以為什麼自誇是這麼的抵擋神,自誇是這麼的不討神喜悅,不是神忌妒你,而是自誇使你遠離十字架,遠離了神。

如果你要試試一個人是否真的已經釘了十架,當你讚美他時,如果他跟你說:「沒有啦!」你就接著說:「對!你真的是有很多需要改進的。」你看他是如何反應?人可以推拒讚美,但是絕對無法接受批評,因為那觸動了我們裡面的自尊。一個對世界來說,已經死了的人,對別人的批評是絕對沒有感覺的。

主啊!求祢幫助我治死我裡面的自誇,因為我空虛,才會想要用虛浮的榮耀來填滿內心的空虛。我是何等可憐,赤身露體像亞當和夏娃一樣,還自我矯柔作做想要以自誇來掩蓋羞愧。

主啊!我需要祢為亞當和夏娃所做的皮衣來遮蓋我。求祢讓我每天都來到祢面前,侍立在祢面前,求祢用祢的寶血來潔淨我,使我能更像祢。在祢的裡面得著滿足的喜樂。

 

Rev. & Dr. Andrew Tsai 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4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, Destiny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