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今日默想禱讀經文】路 13:24 -27

耶穌對眾人說:你們要努力進窄門。我告訴你們,將來有許多人想要進去,卻是不能。及至家主起來關了門,你們站在外面叩門,說:主阿,給我們開門!他就回答說:我不認識你們,不曉得你們是那裡來的!那時,你們要說:我們在你面前吃過喝過,你也在我們的街上教訓過人。他要說:我告訴你們,我不曉得你們是那裡來的。你們這一切作惡的人,離開我去罷!

【今日信息】努力進窄門 By Rev. & Dr. Andrew Tsai

 有一個農夫每天清晨就到田裡工作,妻子為他預備了一個美味可口的便當,所以他雖然工作非常辛苦,但是一想到中午可以坐下來,享受這可口充滿愛心的便當,身體的疲累就消失了。

 這天中午,農夫照常工作到中午,等他到了樹下,準備坐下來乘涼,順便享受這個美味便當時,發現他的便當被人吃掉了,只剩下一個空的便當盒。他很生氣地左看右看,發現田地裡只有他一個人,從頭到尾都沒人出現過,怎麼會有人偷吃他的便當呢?

 正當他滿腦狐疑之時,發現有一隻猴子躺在樹上,酒足飯飽的樣子,正在享受牠的午休時間。農夫當下認定一定是這隻猴子偷吃了他的便當, 所以就非常生氣,想把它捉來好好修理一番,但卻又抓不到猴子。

 第二天,他就想了一個辦法,把便當放在一個樹洞裡,樹洞裡面很大,但是入口卻只有兩個拳頭大,他預備了一個比平常大兩倍的大便當,放在樹洞裡,然後就去工作。

 等到快中午時,他來到樹下,看到猴子正躺在洞裡睡午覺;猴子看到農夫來了,就想逃跑,結果身體因為吃了大便當,肚子變得好大,卡在洞口, 怎麼也跑不出來,結果就被農夫抓個正著。

 我們人類不也是如此嗎?我們來到世上,兩手空空,孓然一身,但是在人生的過程裡,我們不斷地抓,累贅就越來越多,以至於當耶穌呼召我們時,我們就像那隻猴子一樣,過不了窄門,就卡在那裡。

 要進窄門唯一的條件,就是認識主。在原文裡這個「認識 」不是一般普通的認識,是有一定深度的認識,就像夫妻間的親密關係,如此的密切不可分的意思。

 門徒問耶穌進天國的人多嗎?耶穌的回答是,就像進窄門一樣,你自己都要小心,否則連你都進不了。

 朋友,你知道窄門在哪裡嗎?那窄門是唯一通向永生大道的門。你找到了嗎?你是否可已通得過呢?

『耶穌說我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;若不藉著我,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。』(約 14:6)

親愛的主,我感謝祢成了我們的道路,藉著祢就可以到父那裡去,我要緊緊的跟隨祢,不讓世界的潮流把我沖走,不讓世界的財富把我擋住,我要跟隨祢。

Rev.& Dr.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