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今日默想禱讀經文】徒 5:1-11

有一個人,名叫亞拿尼亞,同他的妻子撒非喇賣了田產,把價銀私自留下幾分,他的妻子也知道,其餘的幾分拿來放在使徒腳前。
彼得說:亞拿尼亞!為甚麼撒但充滿了你的心,叫你欺哄聖靈,把田地的價銀私自留下幾分呢? 田地還沒有賣,不是你自己的麼?既賣了,價銀不是你
作主麼?你怎麼心裡起這意念呢?你不是欺哄人,是欺哄神了。
亞拿尼亞聽見這話,就仆倒,斷了氣;聽見的人都甚懼怕r。
有些少年人起來,把他包裹,抬出去埋葬了。
約過了三小時,他的妻子進來,還不知道這事。
彼得對他說:你告訴我,你們賣田地的價銀就是這些麼?他說:就是這些。
彼得說:你們為甚麼同心試探主的靈呢?埋葬你丈夫之人的腳已到門口,他們也要把你抬出去。
婦人立刻仆倒在彼得腳前,斷了氣。那些少年人進來,見他已經死了,就抬出去,埋在他丈夫旁邊。
全教會和聽見這事的人都甚懼怕。

【今日信息】危險的屬靈的邊緣人 By Rev. & Dr. Andrew Tsai
 
 我昨天提到,初代教會聖靈大大的工作,但是邪靈也是大大的在運作。人在當中,要非常小心,我們的心要隨著聖靈,千萬不要給魔鬼留地步。因為魔鬼是要到地獄火湖去的,牠想要多拉一些人跟牠同去,我們可不能做牠的陪葬。

 但是最難的,就是我們有肉體在拉扯,肉體會把我們拉向死亡。

 我們的魂,站在聖靈和肉體的當中,魂就是感情、思想和意志,到底我們的魂要去體貼誰呢?體貼肉體的就是死,體貼聖靈的就是生命和平安。

 亞拿尼亞和撒非喇兩個夫婦,他們是屬靈的邊緣人。他們一方面看到聖靈的大能在教會的工作,非常羨慕能生活在這樣一個信心的群體當中。但是同時,他們也很掙扎,希望能保有世界的享受和安全感。

 於是他們想出一個聰明但卻欺謊的辦法,就是賣掉田產,像其他信徒一樣,在眾人面前來做這個奉獻儀式,來表達自己的信心,但是卻隱瞞別人,只奉獻其中的一部分的錢,不是全部,但卻謊稱是全部。他們愛慕虛榮想要取得眾人的讚賞,讓人可以稱他們為信心的榜樣,但是又想要偷偷的保留一部分,以備不時之需。

 這是一個想要世界,又想要天堂的人。他們心裡只有人,沒有神。所以做的事,只想要給人看,卻不知道神也在看。

『彼得說:亞拿尼亞!為甚麼撒但充滿了你的心,叫你欺哄聖靈,把田地的價銀私自留下幾分呢? 田地還沒有賣,不是你自己的麼?既賣了,價銀不是你作主麼?你怎麼心裡起這意念呢?你不是欺哄人,是欺哄神了。』(徒 5:3-4)

 重點不是他奉獻的金額多少,而是他的心有詭詐,想要欺哄聖靈,不敬畏神。

 有一個教會在建堂的時候,當教會鼓勵信徒建堂奉獻時,有些人心裡拿不出來,但又怕人家看到他的軟弱,於是就開始有兩種欺哄的舉動。為的是聲東擊西,擾亂視聽。

 一些人乾脆就反對到底,提出一堆反對的理由,就像建堂要先建心,心裡沒有建設好,怎麼能建堂?這看似有理,本來建堂就要先建心,問題是說這話的人,心理建設好了嗎?還是只是論斷。或是提出說建立教會比建堂更加重要,教會是無形的,教堂只是一個建築物,不是最重要的。這也沒有錯,錯的只在乎我們說話的動機。

 另外一些人,就是不願參與,為了不得罪大家,乾脆就不聞不問。這又是另外一個極端,讓自己置身度外。

 千萬不要誤會,我也不是說,反對建堂的,就是得罪神。如果你關心,也參與,但是你的感動不是這裡,你要勇敢的提出來,積極的去關心。但是要同心合一,俯就卑微。

 如果你的信心不夠,就向主承認自己信心不夠,求主加添,像那位為孩子求主醫治的父親一樣。重點就是大家誠誠實實,彼此尊重。

 我們不要做一個屬靈的邊緣人,要做一個屬靈人。

 主啊!求祢赦免我,常有虛謊和欺哄在我內心掙扎,我要做個屬靈人,一個誠實的人,求祢幫助我,使我完全。

Rev.& Dr.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