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1/2017

可 14:10-11

十二門徒之中,有一個加略人猶大去見祭司長,要把耶穌交給他們。他們聽見就歡喜,又應許給他銀子;他就尋思如何得便把耶穌交給他們。

我們都知道耶穌的十二位門徒中,有一位叛徒猶大,所以在西方人的名字裡,很少看到有人取名叫猶大的。因為這個名子帶著晦氣,沒有人會喜歡做個叛徒。

 猶大這個字的原意是「奴僕」,這是一個很好的名字,猶大可以成為神忠心的奴僕,成為神所重用的僕人,名留千史,但是就在他的一念之間,他的貪心和叛逆的心,使他變成一個在歷史上被唾棄,被人看不起的一個人,我相信他現在也一定在地獄裡,面對永遠的刑罰。

 聖經裡其實常把猶大和彼得拿來相比對照。猶大出賣主,而彼得三次否認主;猶大把主耶穌交給祭司長處置,而彼得想要左右耶穌,告訴耶穌不可以上十字架。那我們呢?我們是否比猶大或彼得更好呢?

我們有沒有出賣主、否認主?我們有沒有想要把耶穌交給世界,想要吩咐耶穌作這個作那個呢?彼得犯了這個錯,馬大也曾想要吩咐主耶穌,我們其實都曾犯過這些錯,而這些錯誤並不是導致猶大會進入永遠刑罰的主因,因為耶穌都曾教導過彼得要饒恕你的敵人七十個七次,難道耶穌自己不會做得比祂所要求我們的更好嗎?

 真正使我們與神的愛隔絕的,不是我們的過犯和錯誤,而是我們的叛逆,我們想要斷絕與主耶穌的關係的意念。

 在上一段的經文裡,耶穌跟西門說了,你們常有窮人與你們在一起,但是你們卻不常有我。西門並不看重他與耶穌的關係,他自以為義,自滿自足。而馬利亞看重她與主的關係,她把握這最後的機會,獻上最貴重的,她所僅有的,從這點就可看出她選擇了上好的,那就是與主的關係。

 彼得並沒有比猶大更好,但是他卻在跌倒了之後,仍然緊緊的抓住主耶穌,他成了神的真兒子,是屬靈的繼承者。而猶大還在作奴僕,只想要工價,所以最後他與耶穌作了切割,他把自己也與永恆作了切割。

 今天,神在尋找的是失去的兒女,神不需要奴僕,奴僕只作事,只想拿工價,但是不想與主人有親密的關係;兒女就不同了,做為兒女的要尋找的是父親的愛,是父親的擁抱,是那份關係。

 親愛的朋友們,你在尋找甚麼?是一份福利一份工作嗎?還是一份關係一份愛?

 主啊!我需要祢的愛,我需要擁有與祢親密的關係,我需要祢,求祢靠近我,我愛祢。

Rev.& Dr.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