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今日詩歌敬拜】

請打開喇叭,按下以下歌名,用這首詩歌 這世代要呼求祢來敬拜。

【全年讀經進度】詩篇 17  

(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,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)

【今日默想禱讀經文】 17:13 -15

      耶和華啊,求你起來,前去迎敵,將他打倒!用你的刀救護我命脫離惡人。耶和華啊,求你用手救我脫離世人,脫離那只在今生有福分的世人!你把你的財寶充滿他們的肚腹;他們因有兒女就心滿意足,將其餘的財物留給他們的嬰孩。至於我,我必在義中見你的面;我醒了的時候,得見你的形像就心滿意足了。

【今日信息】 只在今生有福分 ? By Rev. & Dr.  Andrew Tsai

 

基督耶穌的信仰,如果只是讓我們只在今生有祝福,那怎麼會值得我們用一生來追求呢?

 

近代印度的大傳道人,孫大信(一八八九~一九三三), 有一次到喇嘛教徒的市鎮去,該地方的教長,最不歡迎基督教,因而他無法在那裡傳道。

 但孫大信依著慣例,無論到何處,無論遇到什麼逼迫,都把傳福音當做他的使命。因此,他馬上被抓並被帶到教長的地方,經過訊問的結果,他竟然非法地被判應受極刑。

 在舊約時代,耶利米曾經被投入泥水井裡,但以理也曾被投入獅穴,現在孫大信也被投進一口放屍體的空井裡面。刑吏押他到井口,剝去他的衣服,就把他推進井裡,因為顛落下去,右臂受到挫傷,在井裡黑天暗地,只有等待著死亡。

 井穴裡屍臭撲鼻,骸骨累累,充滿了惡臭與死毒,真像一個活獄,手足所觸摸,莫非腐肉與朽骨,死骨也馬上開始侵襲他的身體。在此時此境,他如同十字架上的耶穌,呼求神說:「我的神,我的神,為什麼離棄我?」

 祈禱的人——孫大信,傾盡全身心做了禱告,說:「假如是天父的聖旨意,而且假如僕人在世還有未完成的使命,求讓僕人從這裡脫離!」他所主張的,並不是自己的意志,完全是對天父旨意的絕對服從。

 過了幾天,他竭盡將斷將續的意識,向著神繼續禱告的時候,就在屍骨累累的井口上,聽到有人打開井門的聲音。然後看到鐵制的井蓋已被啟開,並有聲音說道:「要放下繩子,請緊握著那條繩子。」

 繩子放了下來,又看到打成一個圈子。他使盡渾身的力氣,委身於圈上。繩子果然漸漸地拉了上去。拉出井口,蓋子又被關起來,鎖也被鎖起來。呼吸了新鮮的空氣,頓時好像甦醒了過來,孫大信就想要知道是誰救他出來,可是旁邊也沒有誰在那裡,手的創傷也已經好了,他立刻跪地禱告,感謝神施行奇妙的拯救。

 他回到市鎮去,在小客館修養身體,等體力恢復,就再度開始傳福音。這件事,轟動了整個市鎮,最吃驚的就是教長,再次抓住他,查問他是如何逃脫出那口乾井的。 孫大信照實際情形告訴他,教長很憤怒地說:「必定是誰偷走了我的鑰匙,這人我決不放他干休。」可是他看到自己褲帶上的鑰匙,他才開始恐懼,而懇求孫大信立刻離開他的市鎮。——林政傑《詩篇的講章》

 福分有兩種,一種是只在今生能享受,但是還有一種是能帶進永恆裡的。神是住在永恆裡的,只有成為神的兒女,方能進入永恆。這樣的福分,不是所有人都能明白的,但是嚐過主恩滋味的人,將不再眷念這世上那暫時的福分。

 主啊!我感謝祢,因為祢賜給我永生,叫我能為永恆而活,就輕看今生的一切。
Rev.& Dr.Andrew Tsai 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