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今日默想禱讀經文】民 16:1-5

 利未的曾孫、哥轄的孫子、以斯哈的兒子可拉,和流便子孫中以利押的兒子大坍、亞比蘭,與比勒的兒子安,並以色列會中的二百五十個首領,就是有名望選入會中的人,在摩西面前一同起來, 聚集攻擊摩西、亞倫,說:你們擅自專權!全會眾個個既是聖潔,耶和華也在他們中間,你們為甚麼自高,超過耶和華的會眾呢?

摩西聽見這話就俯伏在地, 對可拉和他一黨的人說:到了早晨,耶和華必指示誰是屬他的,誰是聖潔的,就叫誰親近他;他所揀選的是誰,必叫誰親近他。

【今日信息】可拉黨的叛逆 By Rev. & Dr. Andrew Tsai
 
 可拉是一個利未家族的領袖,是神所揀選在會幕裡專職事奉神的人,照今天的說法,他就是一位傳道人。

 他天天在神的會幕裡服事神,但是有一個深埋在他心中的疑惑和不解,就是他的服事只能在一定範圍裡,他不能進到至聖所,在服事上有許多的限制,既不能作這個、也不能作那個,因為那個範圍只有亞倫可以進去,為什麼只有亞倫可以進去呢?為何他就不能進去呢?這讓他感到非常懊惱。

 別人看亞倫,或許會覺得他很神聖很高尚,但是對可拉來說,亞倫是再平常不過的一個人了,因為他天天與亞倫共事,私底下亞倫跟他一樣的平常,也有人的七情六慾,也犯人所犯的錯。所以可拉就認為,亞倫可以當大祭司,為什麼他就不行呢?

 這樣的念頭存在可拉心中已經很久,於是他就私底下串連一些領袖,私底下批評攻擊亞倫和摩西。畢竟可拉與這些領袖有更多的相同處,他們都是處在底下,也有更多的時間相處,日子久了,這些人跟他都很認同,也都很支持他。於是時機成熟了,他可以開始起而做了。所以他就挑了個機會,開始發動攻擊,利用人感情的認同來結黨。

 『利未的曾孫、哥轄的孫子、以斯哈的兒子可拉,和流便子孫中以利押的兒子大坍、亞比蘭,與比勒的兒子安,並以色列會中的二百五十個首領,就是有名望選入會中的人,在摩西面前一同起來, 聚集攻擊摩西、亞倫,說:你們擅自專權!全會眾個個既是聖潔,耶和華也在他們中間,你們為甚麼自高,超過耶和華的會眾呢?』

 當耶穌在曠野禁食,準備出來服事前,接受魔鬼的三樣的試探,其中最後的試探,就是最厲害的試探,就是有關權柄的試探。

 今天人們犯罪的主要原因有三:就是性、錢和權。性就是肉體的情慾,錢就是眼目的情慾,而權力就是今生的驕傲,其中最嚴重,影響範圍最大的,就是權力鬥爭–今生的驕傲。

 『因為凡世界上的事,就像肉體的情慾,眼目的情慾,並今生的驕傲,都不是從父來的,乃是從世界來的。』(約一 2:16)

 權柄的來源是神,神設立權柄的目的是保護人,使人被遮蓋,被保護。但是權柄的誤用,或是權柄的搶奪,都會帶來人們最大的災難。每一次的革命,都是從權柄的爭奪來的,而革命引發的戰爭和死亡人數,也都是最驚人的,端看兩次的世界大戰,所帶來的災難就可以明白。

 性和錢影響的範圍都是個人性的,但是權力鬥爭影響的範圍卻是團體的,因此絕對要避免權力的鬥爭。但是在神創造世界之前,這種鬥爭就已經發生在天上。魔鬼本來是帶領天使敬拜的天使長,但是因為被權力薰心,想要篡奪神的榮耀寶座,所以被神打下來,成為魔鬼。

 歷代以來,所有被權柄擄掠,以至於誤用權柄傷害人的,或是想要在神所賜的權柄上爭奪的,都將會與魔鬼一同墮落,成為地獄的使者,成為魔鬼的差役,將來都要面對神公義的審判。

  面對權柄的叛逆,最重要的武器是甚麼呢?就是謙卑。因為權柄之爭,就是出於驕傲,而面對驕傲,你不能以驕傲的血氣來作回應。你不能說:『你算甚麼?竟然 敢跟我鬥!我就讓你好看。』這就是驕傲。驕傲的血氣只能引來更大的傷害,唯有謙卑,能抵擋驕傲。所以摩西就俯伏在地,甚麼也不說,不向人伸冤,不向人述 說,也不求人的認同和同情,單單向神來陳明。

 『因為我們知道誰說:伸冤在我,我必報應;又說:主要審判他的百 姓。』(來10:30)
  
 身為屬靈的領袖,要面對許多的攻擊,其中最難過的莫過於,要被你所栽培所扶持的其他領袖的攻擊。這種攻擊不僅是實質上的,更是情感上的,和屬靈上的,除非有謙卑的生命,是很難能過關的。

 但是感謝神,有摩西成為我們的榜樣,有神成為我們公義的審判,有時為了團體的合一,為了無辜的羊群,或許今生都很難伸冤,你只能啞巴吃黃連,但在永生裡卻是被神所稱許所認可的。

 主阿!求祢賜給我像摩西的生命,謙卑柔和勝過世上眾人,讓我不落入權力的試探中。當我被攻擊時,也能以謙卑來勝過一切的攻擊。

Rev.& Dr.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