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 1:46-56

46 馬利亞說:「我心尊主為大, 47 我靈以神我的救主為樂, 48 因為祂顧念祂使女的卑微。從今以後,萬代要稱我有福, 49 那有權能的為我成就了大事,祂的名為聖!50 祂憐憫敬畏祂的人,直到世世代代。 51 祂用膀臂施展大能,那狂傲的人正心裡妄想就被祂趕散了。 52 祂叫有權柄的失位,叫卑賤的升高; 53 叫飢餓的得飽美食,叫富足的空手回去。 54 祂扶助了祂的僕人以色列, 55 為要記念亞伯拉罕和祂的後裔,施憐憫直到永遠,正如從前對我們列祖所說的話。」

【今日信息】喜樂生活的秘訣 By Rev. & Dr. Andrew Tsai

 喜樂不是一種『感覺』,而是一種『抉擇』。如果你是尋找一種感覺的快樂,那你就永遠無法快樂起來,因為感覺忽忽悠悠,很難捉摸,唯有做出快樂的抉擇,你才能隨時開啟快樂的泉源。

 而這快樂泉源的鑰匙就是「神」,當你是「以神為樂 Delight in the Lord」時,神就可以隨時成為你喜樂的泉源。

馬利亞是一位甚麼樣的女子呢?她行事謹慎,思想臻密,決事果斷,作事獨立,她是一個以神為樂的人。

 當她聽到以利沙伯的一番話,她就心安了,她知道這事出於神,神必然安排一切。所以她就作了一首詩,來稱讚神的作為。

「我心尊主為大,」『我心』指我魂裏的整個意識,包括心思、情感和意志;『尊主為大』指尊崇主,讓祂居首位。所以,你的心裡就會「以神為樂」。主就要成為你的喜樂。

『 祂在萬有之先;萬有也一同靠著祂而存在。祂是身體的頭,這身體就是教會。祂是元始,是死人中首先復生的,好讓祂在凡事上居首位;』 (西 1:17-18)

 馬利亞尊主為大,讓主居首位。神說甚麼,她就順服,即使要付上生命的代價,她都在所不惜。因此主就成為她喜樂的來源。

 當所有單身女子都在思想自己的歸宿時,她就願意委身給主。當所有女孩還活在愛情的幻想中時,她已經準備以身相許給主。

你若「尊愛情為大」,你必活在愛情的迷幻裡,生活忽上忽下, 受到愛情對象的操控。如果你「尊事業為大」,事業就會要你付上一生的代價,到頭來賺得了世界,卻喪失了生命。你若「尊兒女為大」,兒女必會騎在你頭上,使你筋疲力竭。

 但你若「尊主為大」,主必成為你的高臺,成為你的山寨,成為你一生的幫助,成為你生活中唯一的喜樂來源。

 聖方濟會修道會的創辦人聖法蘭西斯﹐出身富裕﹐21歲從軍時﹐看見路人貧病交迫﹐遍地痲瘋﹐神的愛與呼召臨到他﹐就拋棄財富﹐立志效法像基督一樣的愛人、謙卑、順服。

 他出外傳天國的福音﹐身上不帶錢﹐穿極簡樸的衣服﹔別人給他什麼食物﹐他就吃什麼﹐常與窮人住在一起。他最愛的就是窮人與自然﹐更愛神﹐生命充滿喜樂與美好的靈性。

 據說﹐他每逢走在街上﹐就算一言不發﹐臉上的笑容與光彩也使路人感動﹐主耶穌的榮光由他身上散發出來。

 有一天﹐聖法蘭西斯邀請一個年青修道士與他一起進城去講道。他們進了城﹐一面走一面談﹐穿過大街小巷﹐就回到修道院。年青的修道士問﹕「師傅﹐我們什麼時候講道呢﹖」他回答說﹕「我們已經講完道了。我們在街上走的時候﹐就是在講道。人們看見我們﹐注意我們﹐談論我們的品行﹐所以我們已經講完道了。」

 喜樂的生活見證,是基督徒最重要的標記,也是我們為主作的最大見證。而要獲得這樣生命的見證,就要學習馬利亞一樣,我心「尊主為大」。

 主啊!我的心要尊祢為大,祢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,世上的一切都不能與祢相比。求祢賜給我喜樂的生命,讓我以我的神為樂。

Rev.& Dr.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