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愛的朋友您好:

歡迎來到聖地牙哥靈糧堂,一間充滿神同在,愛,喜樂和生命的教會。

這個禮拜五,就是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為了救贖人類而受難受苦的日子,為了紀念受難日,我們將在教會主堂舉辦受難日特別禱告會,鼓勵弟兄姊妹踴躍參加,一起來紀念主耶穌。

所有的宗教,都有慶祝他們教主出生的日子,也有他們去世的日子和墳墓,但是唯獨基督教有主耶穌的復活節,同時沒有墳墓可以塀弔。因為耶穌已經復活了。

這不僅僅是一個歷史上已經證實,確實發生的歷史事件,同時也是帶給人類一個極大的盼望來源,而這一切奇妙的事件,就是從受難日,這個極為殘酷的釘十架事件開始的。耶穌把世上最為醜陋殘酷的十字架極刑,轉化成為一個極為榮耀的事件。

上個主日就是「Palm Sunday」,那天主耶穌騎著驢進入耶路撒冷,受到城裡的人舉著棕櫚樹枝夾道歡呼著「和散那,和散那」。接著就是禮拜四的逾越節,主耶穌與他的門徒守節吃逾越節晚餐,那天主耶穌洗門徒的腳,與他們談到他將遇難的事,之後耶穌帶著門徒去到橄欖山的一個「客西馬尼園」在那裡痛切地禱告,然而門徒卻因為不警醒而通通睡著了。

半夜裡,叛徒猶大領著大祭司的兵丁來補抓耶穌,然後徹夜偵訊耶穌,天亮時他們把耶穌帶到當時後的羅馬總督彼拉多前受審,彼拉多查不出耶穌有任何的罪,但是基於政治理由卻按照民意宣判耶穌十字架極刑。

禮拜五耶穌就被迫背上十字架,走上這條苦路,一步一腳印一站一站的走向祂的命定–為我們的罪付上命的代價。我們記念主耶穌的受難,也能經歷祂復活的過程與大能。 讓我們一同來經歷。

祝福你

牧師 蔡恩惠、李慧貞 敬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