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今日默想禱讀經文】羅 11:11-12

我且說,他們失腳是要他們跌倒麼?斷乎不是!反倒因他們的過失,救恩便臨到外邦人,要激動他們發憤。若他們的過失,為天下的富足,他們的缺乏,為外邦人的富足;何況他們的豐滿呢?

【今日信息】失腳卻不至跌倒 By Rev. & Dr. Andrew Tsai

 阿信是個世代傳統的基督徒,他是家裡第四代的基督徒,但是他的屬靈生命卻一直停滯没有成長。他固定參加教會聚會,也偶而參與服事,但是他像浪子回頭裡的大兒子,雖是一直待在家裡,但是心卻在外面,羨慕外面世界的生活,無法真正享受從父親來的愛,心裡滿是苦毒和不平,真可謂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的人。

 他有一位朋友阿福,常找他去教會打兵乓球,牧師也常跟他傳福音,但是就是因為阿信這麼的律法主義,一直都讓阿福裹足不前,還常常拿他的信仰來開玩笑。這也讓阿信感到基督信仰讓他非常得不舒服,以致於他不太願意在陌生人面前承認他的信仰,更遑論會向人作見證了。

 阿信大學之後就離開家鄉,住到學校的附近,因為周圍沒有基督徒朋友,於是就不再去教會,過著與主隔絕的生活。

 有一次阿信和阿福偶然相遇,談起來之後發現,阿信已經成了一位不信者,而阿福卻反而成了熱心的基督徒,甚至他還向阿信作見證,希望把他重新帶回教會。

 阿福對於阿信的景況心中很難理解,因為自從他自己信主之後,發現基督的信仰真是何等有能力,不僅讓他脫離過去的一切惡習,還讓他有了人生的目標和能力,那麼,為什麼阿信卻身在福中不知福,甚至還離開活水的泉源,去尋找那破裂不能盛裝水的破池子呢?

阿福還想,上帝為什麼拋棄阿信,是不是上帝不愛阿信了?阿信就像是以色列人一樣,是神的選民,而我們這些外邦人,就像是阿福一樣。

『11那麼,以色列人失足就不能自拔了嗎?絕對不是。恰好相反,因他們的過失,救恩就臨到了外族人;上帝也藉此激起他們發奮回頭。12試想,他們的過失能使全世界大得裨益,如果他們回頭歸正,人類不是要得到更大的福分嗎?』

 有人以為救恩從此就離開以色列人,因為他們悖離神,所以救恩就變成我們這外邦的基督徒的專利,聖經在這裡駁斥這種說法。神從來沒有忘記祂的選民以色列,就如我們暫時走失時,神也從來不會忘記我們。祂一直都在等帶著以色列回頭,正如祂一直都在等帶著迷失的羔羊回頭一樣。

『13我有些話要向你們外族人說:我是上帝差派向你們外族人傳福音的使者,所以十分尊重自己的職分,14希望藉此激發我的骨肉、我的同胞發奮回頭,好救他們一些人。15既然上帝放棄了他們,人類就有與上帝和好的機會,如果他們被收納,豈不是死而復生嗎?』

 所以說,上帝棄絕他們不過是暫時的,祂終究是要拯救他們的。一樣的,當我們看到一些基督徒軟弱遠離神,但是我們斷不該停止為他們禱告,因為神的憤怒是一時的,但是救恩卻是永遠的。

 有一位如今被神大大重用的神僕人,有一次跟我分享他的故事。他是第四代的基督徒,但是從小就遠離教會忘記神,後來結婚的對象也不是基督徒。但是沒想到,就在他的事業發展逹到最頂峰時,他的妻子竟然在上海信了主,而且還很熱心,並不斷的為他禱告。

 直到有一天,神使他的工作生涯突然中斷,並且帶領他回到神面前,最後還帶他進入神學院。畢業之後,神還帶領他到目前的事奉崗位,服事很多的群眾。

 我們偶會有失腳,但是神卻不會讓我們跌倒。因為我們是祂手中的工作,神是永不放棄我們的神,祂的工作絕不會失敗。

 主啊!我感謝祢,把救恩透過以色列人帶給我們,我也要記念以色列人,求祢再來復興他們,使他們與我們能夠在祢裡面合而為一。

Rev.& Dr.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