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今日默想禱讀經文】民 7:1-3

摩西立完了帳幕,就把帳幕用膏抹了,使他成聖,又把其中的器具和壇,並壇上的器具,都抹了,使他成聖。
當天,以色列的眾首領,就是各族的族長,都來奉獻。他們是各支派的首領,管理那些被數的人。
他們把自己的供物送到耶和華面前,就是六輛篷子車和十二隻公牛。每兩個首領奉獻一輛車,每首領奉獻一隻牛。他們把這些都奉到帳幕前。

【今日信息】奉獻的真義 By Rev. & Dr. Andrew Tsai

 這是一次數點奉獻的紀錄,這裡詳細地紀錄每一筆奉獻金額和奉獻的人。好像教會主日聚會結束後,財務同工兩個人一起來數點所收到的奉獻,然後他們做了紀錄,詳細記載每個人的奉獻。

 通常教會對這樣的紀錄都是隱密不公開的,一般人也看不到這份紀錄。因為考量到人的隱私,同時也避免人的比較產生的壓力。根據是耶穌所說的: 『 你施捨的時候,不要叫左手知道右手所做的』 (太 6:3)

 既然這是一件非常隱私的文件,但是聖經為什麼把它詳細公開,毫無保留呢?有甚麼特別的意義嗎?你如果明白神的話背後的意義,你屬靈的竅就會被打開,你就能拿著鑰匙進入神豐盛的府倉。

(1) 奉獻是出於甘心樂意的:(V1-3)

『當天,以色列的眾首領,就是各族的族長,都來奉獻。他們是各支派的首領,管理那些被數的人』(民 7:2)

(2) 奉獻是蒙神悅納的:(V4-9)

『耶和華曉諭摩西說: 你要收下這些,好作會幕的使用,都要照利未人所辦的事交給他們。於是摩西收了車和牛,交給利未人.。』(民 7:4-6)

(3) 奉獻對他人是一種榜樣:(V10-11)

『耶和華對摩西說:眾首領為行奉獻壇的禮,要每天一個首領來獻供物。』(民 7:11)

(4) 奉獻的每個細節天上都有紀錄:(V12-88)

 『 第十二日來獻的是拿弗他利子孫的首領、以南兒子亞希拉。他的供物是:一個銀盤子,重一百三十舍客勒,一個銀碗,重七十舍客勒,都是按聖所的平,也都盛滿了調油的細麵作素祭; 一個金盂,重十舍客勒,盛滿了香;一隻公牛犢,一隻公綿羊,一隻一歲的公羊羔作燔祭; 一隻公山羊作贖罪祭; 兩隻公牛,五隻公綿羊,五隻公山羊,五隻一歲的公羊羔作平安祭。這是以南兒子亞希拉的供物。』(民 7:78-83)

(5) 神要向那誠心奉獻的人說話:(V89)

『 摩西進會幕要與耶和華說話的時候,聽見法櫃的施恩座以上、二基路伯中間有與他說話的聲音,就是耶和華與他說話。』(民 7:89)

主啊!謝謝祢透過這章看似非常繁瑣,重複紀錄的事件,來向我顯明奉獻的真義,求聖靈打開我的理性,叫我真明白奉獻的奧秘,使我在奉獻上能蒙祢喜悅。

Rev.& Dr.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