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今日默想禱讀經文】路 6:2;5

有幾個法利賽人說:你們為甚麼作安息日不可作的事呢?又對他們說:人子是安息日的主。

【今日信息】 如何得安息? By Rev. & Dr. Andrew Tsai

 有一個富翁得了失眠症,遍訪名醫還是無效,仍然天天都睡不好。特別是每到晚上,就開始緊張,因為整晚輾轉難眠,非常痛苦。

 於是他發出通告,任何人只要能治好他的失眠症, 就可以獲賞一筆巨額獎金。
 
 他家裡的園丁來應徵,聲稱可以治好富翁的失眠症。富翁半信半疑,但是因為失眠實在是太痛苦了,所以只好讓他一試。

 園丁請主人明天一早天還沒亮,就起來跟他一起下田去除草。富翁非常不願意,但是反正他也睡不著,所以就跟著園丁下田去。當他走在田埂,看著日出,金色光輝映照著田裡的水,天地一色,好不美麗,心裡覺得舒坦萬分。

 跟著園丁除草,非常辛苦,因為富翁從來沒做過這些事,所以手腳都受了點輕傷。快到中午,園丁的太太送來午餐,原來是竹筍湯飯,富翁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飯,於是就多吃了幾碗。吃過午飯,跟著園丁躺在樹陰下,聽著蟬鳴鳥叫聲,不久就睡著了。

 一覺醒來,發覺已經過了午後,園丁催他趕緊起來,因為他們必須於日落前,作完當天的工作。匆忙間,不覺已到太陽下山的時刻,看著火紅的夕陽,把他們的身影拖得好長,看著他們今天工作的成果,富翁覺得自己非常了不起。

 回到家,洗個熱水澡,他第一次發現洗澡原來是這麼的舒服。吃過飯,坐在椅子上看一下今天的報紙,不知不覺間就睡著了。家人都不敢喊醒他,這是他第一次一覺睡到天亮。

 富翁終於體會到,安息的滋味。原來安息,不是不能做甚麼?而是該作對甚麼?

 耶穌在這裡,不斷地違反猶太人所謂的律法。他們把神給他們的十條誡命,發展成 613 條的律法,這其中詳細列舉了甚麼是不能作的。耶穌要挑戰他們對安息日的了解程度。

 耶穌的門徒在安息日掐麥穗來吃,這是不被允許的。耶穌在安息日醫治病人,這又是不被允許的。所以耶穌告訴他們說:人子是安息日的主。意思是說,主耶穌來了,是要叫我們得安息的。祂所作的事,是要使飢餓的得飽足,使病痛的得醫治。

 耶穌又說,安息日是為人設的,人不是為安息日設的。人比安息日更大。神設立安息日,是為了使人得安息。我們應該思想,我如何能得安息?

天地萬物都造齊了。到第七日, 神造物的工已經完畢,就在第七日歇了他一切的工,安息了。神賜福給第七日,定為聖日;因為在這日, 神歇了他一切創造的工,就安息了。(創 2:1-3)

當神作完了祂的工,就安息了。所以安息不是不能做甚麼?而是你有沒有完成神的工?

 親愛的朋友,忙忙碌碌建造自己王國的人,不得安息。虛虛空空,慵懶的人也不得安息。那甚麼樣的人能的安息呢?就是完成神的工,歇了勞苦的人。

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,我就使你們得安息。我心裡柔和謙卑,你們當負我的軛,學我的樣式;這樣,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。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,我的擔子是輕省的。(太 11:28 -30)

 主啊!求祢教導我,如何來負祢的軛,作祢的工。如何來學祢的樣式,像祢一樣謙卑。因為只有這樣,我才能得安息。主啊!我要在祢裡面得著安息。

Rev.& Dr.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