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今日詩歌敬拜】
請打開喇叭,按下以下連結,用此詩歌 我們愛讓世界不一樣敬拜。

 

【今日讀經進度】加拉太書5:1-14 
(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,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)

【今日默想禱讀經文】  5:1;4-5

 

      基督釋放了我們,叫我們得以自由。所以要站立得穩,不要再被奴僕的軛挾制。你們這要靠律法稱義的,是與基督隔絕,從恩典中墜落了。我們靠著聖靈,憑著信心,等候所盼望的義。

【今日信息】如何才能脫離奴僕的軛?       By Rev. & Dr. Andrew Tsai

 

    這些從世界小學被基督領出來的人,因為過去待在小學的時間太長了;從出生到現在;所以還不知道怎樣做一個小主人,他們的思想、舉止和動作,都還留著很深的奴僕樣式,動不動就會又活出像個奴僕一樣的人;這對他們來說,真的是一條漫漫長路,需要很多的調整和學習,因為畢竟他們都不是生下來就具有兒女身份的。

 

 主人請了一個幫手來幫助這些孩子,要讓他們開始學習如何能像個主人。祂給他們三個功課,以便來學習如何脫離奴僕的軛。

 

 靠恩典來站立 (1-5)

 

『基督釋放了我們,叫我們得以自由。所以要站立得穩,不要再被奴僕的軛挾制。– – –你們這要靠律法稱義的,是與基督隔絕,從恩典中墜落了。( 5:1;4)

 

 今天我們能夠得以自由,沒有半丁點是出於我們的努力,免得我們自誇。一切都是恩典,若不是恩典,我們沒能力也不可能做好。我們能回應神,願意相信神的話,願意讓基督掌權,都是出於神的恩典。

 

 就像那欠主人一千萬銀子的僕人一樣,是終其一生都沒辦法還清主人債務的。主人免了他的債,他無債一身輕地走出主人的家。他輕快的走在路上,馬上試探就來了。一個欠他十兩銀子的朋友,這麼湊巧,以前老碰不到,現在竟然就出現在他眼前,八成是聽到他被主人免了一千萬兩,所以前來祝賀,並且期待對方能免了他這區區十兩。

 

 沒想到,這惡僕竟然把他的朋友抓了送到監牢裡,就為了這區區十兩銀子。於是這惡僕就失去他恩典的豁免權,也被送進監牢裡了。這故事告訴我們要恩典去對待他人,就如主如何用恩典對待我們。

 

憑信心來立穩 (6-10)

 

『原來在基督耶穌裡,受割禮不受割禮全無功效,惟獨使人生發仁愛的信心才有功效。』( 5:6)

 

 有時在基督徒的生活裡,會面臨許多奴僕的加害,因為他們是奴僕,看不得你已是自由身,看到你享受在事奉中的喜樂,聖靈裡的甘甜,他們就會忌妒,於是就開始對你施加壓力,批評論斷攻擊毀謗都跟著來。

 

 在美國有一間非常興旺的教會,主日信徒絡繹不絕,結果引來一些基督徒的忌妒,竟然每個主日都在該教會門口發傳單,控告該牧師的信息不合聖經,控告該教會信徒不能得救。周復一周,同樣的事情一直進行著。

 

 你可以看到兩幅圖畫,一群憑著信心立穩的神兒女,每周都受著考驗,考驗他們對救恩的確據,還有一群奴僕,帶著苦毒不斷要拉人與他們同做奴僕。

 

 信心有兩種,一種是死的信心,相信他們所堅持的,但卻生不出愛來。另外一種是活的信心,能源源不斷的生出愛心來。

 

用愛心來行走 (11-14)

 

  弟兄們,你們蒙召是要得自由,只是不可將你們的自由當作放縱情慾的機會,總要用愛心互相服事。』(加 5:13

 

 我們的生活行事都是生命的服事,因為我們不是服事看得見的人,乃是服事看不見的神。自由的定義不是,只要我喜歡,沒甚麼不可以。這不是自由,這叫放縱。有一位基督徒在教會裡,想做甚麼就做甚麼,當別人糾正他時,他卻控告那人,說他在轄制別人。

 

 自由必須包含著責任,沒有責任的自由叫做放縱。就像取締極為嚴格的高速公路我們稱之為Freeway因為大家都必須嚴格地遵守交通規則才能自由地抵達目的地。

 

 愛心是用來服事他人,而不是用來要求別人的。當我們說別人沒有愛心時,我們是在控告而不是在建造,控告的人已經失去愛心,更沒資格來要求他人的愛心。

 

 我們基督徒必須在真理上站立得穩,才不會隨波逐流,受世界的價值觀影響而無所適從。

 

 主啊!求祢賜我恩典來站立,賜我信心來立穩,更賜我愛心來行走。叫我能脫離奴僕的軛,成為祢真正的兒女。

 

Rev.& Dr.Andrew Tsai  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