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今日默想禱讀經文】路 7:12-16

將近城門,有一個死人被抬出來。這人是他母親獨生的兒子;他母親又是寡婦。有城裡的許多人同著寡婦送殯。
主看見那寡婦,就憐憫他,對他說:不要哭!於是進前按著槓,抬的人就站住了。耶穌說:少年人,我吩咐你,起來! 那死人就坐起,並且說話。耶穌便把他交給他母親。眾人都驚奇,歸榮耀與神.

【今日信息】 如何讓神蹟發生 By Rev. & Dr. Andrew Tsai

我們都知道,耶穌來到世上,祂並沒有醫治每一個生病的人。就像在醫治佈道會裡,不是每一個需要的人,都能得著醫治。能否得醫治,這完全是神的主權,我們不能左右神的工作。但是在這一段的聖經中,卻有一些原則,是我們可以學習的。

(1) 看見:

 當這一隊的送葬隊伍經過耶穌的面前時,耶穌看見這是一個寡婦死了獨生的兒子;這在當時,是一件非常悲慘的事。我們不知道這個年輕人,發生了甚麼事,但他卻是寡婦唯一的指望,如今卻死了,城裡有許多人,都感到非常悲哀,也一同隨行去送葬。

 沒有人主動開口向耶穌要求,這些人甚至難過絕望到一個地步,都不知道眼前的這個路人,就是救世主耶穌,祂是生命的主宰。

 只是因為耶穌看見了,神蹟就發生了。如今我們的眼目,是否能看見耶穌所看見的呢?如果我們能看見主耶穌所看見的,那我們離神蹟就不遠了。

(2) 憐憫:

 耶穌不僅是看見這可憐的寡婦,他還動了憐憫的心。每一次神要工作之前,憐憫之心必然發生。有幾次我為別人禱告時,當我裡面有了那深深的憐憫之心時,我就知道神工作的時刻到了。

 甚麼是憐憫呢?憐憫跟哀傷不同。哀傷是感受他人的感受,而憐憫是為愛心所驅動。是一種神聖的愛所發出的行動。神就是愛,這愛是從神來的,必然會發生神蹟。

(3) 說話:

 這愛心的驅動,使得耶穌必須採取行動,所以耶穌開口說話了。耶穌告訴那婦人,不要哭!一般我們看到人遭遇悲慘的事,我們一定是告訴他說,你就哭吧!把難過的情緒哭出來吧!

 但是耶穌卻教他不要哭,為甚麼呢?因為耶穌要行神蹟,使死人復活。這是高興的事,不需要再哭了。

(4) 醫治:

 耶穌的話既然說出,事情就必然要發生。所以他走到死人面前,叫他起來。那死人就復活了。

 這是神蹟發生的關鍵,如果我們願意學像基督,被神所用,神蹟奇事就要發生在我們周圍了。

 主啊!求祢賜我祢的眼光,去看那些需要的人。求祢賜我憐憫之心,使我能愛祢所愛。求祢說一句話,使我能經歷祢的神蹟。我感謝祢!

Rev.& Dr.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