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23/2017

【今日默想禱讀經文】路 22:31 -34

主又說:西門!西門!撒但想要得著你們,好篩你們像篩麥子一樣;但我已經為你祈求,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,你回頭以後,要堅固你的弟兄。彼得說:主阿,我就是同你下監,同你受死,也是甘心!耶穌說:彼得,我告訴你,今日雞還沒有叫,你要三次說不認得我。

【今日信息】 如何走出試探? By Rev. Andrew Tsai

試探就像是一個捕抓獵物所設的陷阱一樣,一旦你掉進去,你就成為囊中物。但既是陷阱,它就會被偽裝得很好,讓你從外觀絲毫都看不出來,等到你發覺時,已經來不及了。

 撒但就像是一個守獵者,而我們則如同獵物,除非我們本身非常儆醒,再加上有聖靈的引導,才能避開陷阱,否則,單單倚靠我們自己,就很容易落入陷阱而無法自拔。

『務要謹守,儆醒。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,如同吼叫的獅子,遍地遊行,尋找可吞吃的人。』(彼前 5:8)

(1) 試探的來源

『人被試探,不可說:「我是被神試探」;因為神不能被惡試探,他也不試探人。但各人被試探,乃是被自己的私慾牽引誘惑的。』(雅 1:13 -14)

 彼得是一個耶穌所愛的門徒,也是耶穌所要重用的門徒,更是未來教會復興時的重要關鍵人物。這樣的屬靈未來,看在撒但的眼裡,是非常刺眼的,因此牠一定會來試探彼得,要讓彼得掉入陷阱,無法自拔。

 就像我們前幾篇所提過的,墮落的三部曲,撒但會先選擇一個時機,一個上好的時機,甚麼時機呢?就是你最軟弱的時機,來『欺騙 』(Deceit) 你。彼得最軟弱的是甚麼呢?就是他很需要別人的認同的時候。一旦他落在一個別人都不認同他的時刻時,他可能就會為了他人的認同,而做出叫他自己後悔的事–(否認主)。

(2) 如何勝過試探

『你們所遇見的試探,無非是人所能受的。神是信實的,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;在受試探的時候,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,叫你們能忍受得住。』(林前 10:13 )

 一旦你掉入陷阱,作錯了事,撒但就會進來作第二步的工作,就是讓你掩蓋,或是否認,一旦你將錯就錯,選擇離真理越來越遠,選擇離開耶穌基督的身體,那是一條比較容易的道路,你就掉入牠的第二個陷阱,就是『隔離』(Depart) 。

 彼得和猶大都遇到一樣的第一步,這是我們大部分的人都會遇到的試探,讓我們說錯話,錯怪他人,或是做錯事,得罪人等等。但是彼得與猶大不同的是,在第二步的時候,彼得回頭認錯,而猶大選擇一錯再錯。

 有人說,猶大一定要賣主,否則救贖不能完成。但是你有沒有想過另外一個版本,就是猶大走錯第一步去出賣了主,祭司長們也把耶穌釘了十字架,但是猶大卻像彼得一樣痛徹地悔改,最後還是成為耶穌的門徒,並為主來殉道。但可惜的是他沒有做這樣的選擇,他卻選擇了把自己和錯誤一同埋葬,這樣做是無法掩蓋這己經發生並將永遠存在的事實。

 所以他就進入撒但所設的圈套,就是『毀滅』(Destroy ).這個就是撒但使用的三D策略。

 我們如何能走出試探呢?就是運用信心來抵擋疑惑,用信心來迎向恐懼。一旦祢落入試探當中時,你會看到兩道門,一道是又寬又好走的路,就是選擇找一個藉口,一個合理化的藉口逃掉責任和認罪。另外一道是選擇迎向問題,承認錯誤並且認罪悔改。

 對彼得來說,選擇緘默不語是比較容易的,因為只有耶穌知道他三次否認主,其餘的門徒都不知道。但是他逃得過別人的眼目,卻逃不過自己的良心。當我們遇見試探的第一步,而做錯事時,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逃離現場,佯裝沒事。

 然而真實地面對的方法,其實很簡單,就是用信心去面對。就是承認自己所犯的錯,像彼得一樣,走出陰霾,迎向陽光。

(3) 走出試探之後

『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,因為他經過試驗以後,必得生命的冠冕;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他之人的。』(雅 1:12)

 誰能走出試探,就是那些愛主之人。因為這樣的人,主會為他開一條出路,他也會選擇接受主所為他開的出路,而拒絕撒但所提供的出路。

 很可惜的是,大部分的人,在試探當中,都因為愛主的心不夠,就選擇遠離基督的身體,就落入更深的試探當中。

 一旦你能走出試探,千萬不要以為自己能幹,自己行,所以能走出試探。我看過許多從試探當中走出來,後來卻又再次落入試探的人。譬如,走出外遇風暴,或是走出財務風暴等等的人,這些人因著他們的經歷而成為大家競相邀請的知名講員,到處去做見證。

 作見證是好的,是見證神的榮耀,見證自己的失敗和軟弱,一開始也都是這樣;但是漸漸出名和被群眾擁戴之後,見證就開始變質了,變得不講自己的軟弱和失敗,多講自己的成功和得勝。這就開始又落入另外一個試探了,就是奪取神榮耀的試探。

 其結果就是,大多數像這樣的人,又捲入另外一個風暴了。只是這一次沒人知道,他也不告訴人,而且還假裝沒事,繼續自欺欺人,還站在講台上,羞辱主名,於是末後的羞辱要大於先前了。

 耶穌告訴彼得,你回頭之後,要堅固你的弟兄。這就意味著,彼得要常提自己的失敗,主的成功。一方面提醒自己,不過是一個蒙恩的罪人,一方面告訴他人,你也可以走出風暴,只要像我一樣認罪悔改就好,他要成為一台認罪悔改的戲給世人看。

 主啊!我感謝祢,在我遇見試探的時候,總是給我開一條出路,就是認罪悔改的出路,就是回頭的路。不是一去不回頭,乃是回頭。回到祢愛的懷抱,重新擁抱異象,為主作工。

Rev.& Dr.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