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17/2017

【今日默想禱讀經文】徒 2:1-4

五旬節到了,門徒都聚集在一處。忽然,從天上有響聲下來,好像一陣大風吹過,充滿了他們所坐的屋子,又有舌頭如火燄顯現出來,分開落在他們各人頭上。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,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。

【今日信息】 如何領受聖靈的新能力 By Rev. & Dr. Andrew Tsai

這一群驚慌失措、群龍無首的門徒,面對前途茫茫、毫無頭緒的處境,他們真的不知道要作什麼?也不知道下一步該如何行?他們需要一種新的能力,來面對前面的道路。而這個能力,是一種他們未曾經歷過的,他們的內心惶恐萬分,因此只能聽從耶穌的吩咐,就是等候和禱告。

你有沒有這種情況,就是必須往前走,不走不行,但是又不知往何處去?不知要做甚麼?處在這種情況,你會做甚麼?

藉酒澆愁愁更愁?放縱自己,乾脆不要想?還是來到主面前,等候禱告?在這一章裡,這些門徒選擇聽從主的吩咐,他們做了三件事:

一. 等候聖靈 Waiting for the Spirit (1-13)

『耶穌和他們聚集的時候,囑咐他們說:不要離開耶路撒冷,要等候父所應許的,就是你們聽見我說過的。約翰是用水施洗,但不多幾日,你們要受聖靈的洗。』(徒 1:4-5)

等候不是不做任何事,等候是使自己的魂和體降伏在靈的裡面,用你的靈來專注於基督。

就像打擊手,注目著投手的每一個動作,好讓球過來的時候,可以打個正著。等候是注目基督,等到基督有任何動作時,你可以馬上跟上。

因此必須把你的肉體和感情思想都放下來,使他們都降伏基督。當你如此做時,你的靈會格外靈敏,會很容易察覺聖靈的感動和帶領。

二. 見證基督 Witness for Christ (14-42)

『以色列人哪,請聽我的話:神藉著拿撒勒人耶穌在你們中間施行異能、奇事神蹟,將他證明出來,這是你們自己知道的。』(徒 2:22 )

一旦被聖靈充滿,人就會有膽量來為基督做見證。有時候,是我們鼓起勇氣來為基督做見證,結果聖靈就充滿我們。

聖靈充滿只有一個目的,就是為基督做見證。聖靈充滿絕對不是為了讓我們感覺舒服,絕對不是為了滿足我們的感官,乃是為了大使命,為了有能力為基督作見證。

三. 行在聖靈 Walking in the Spirit (43-47)

『於是領受他話的人就受了洗。那一天,門徒約添了三千人, 都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,彼此交接,擘餅,祈禱。眾人都懼怕;使徒又行了許多奇事神蹟。』(徒 2:41 -43)

聖靈的充滿只是起頭,是為了讓我們能持續走在聖靈裡,去完成大使命。光是被聖靈充滿一次是不夠的,就好像球只是充氣一次是不夠的,氣會漏掉,需要不斷的充氣。這就是行在聖靈裡。

主啊!我渴慕被聖靈充滿,我渴慕活在聖靈裡,求祢潔淨我,使我能像祢,求祢充滿我,使我得著能力為祢做見證。

Rev.& Dr.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