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今日默想禱讀經文】路 23:17-19

每逢這節期,巡撫必須釋放一個囚犯給他們。眾人卻一齊喊著說:除掉這個人!釋放巴拉巴給我們! 這巴拉巴是因在城裡作亂殺人,下在監裡的。

【今日信息】寧要罪犯也不要耶穌 By Rev. &Dr. Andrew Tsai

 「每逢這節期」,這是甚麼節期呢?就是逾越節的時候,照例羅馬的巡撫必須釋放一個囚犯給他們。

 逾越節這詞的意思是神的審判越過我們。在出埃及記十二章十三節主說:『我一見這血,就越過你們去。』

 根據出埃及記十二章,當以色列人在埃及的最後一天,神吩咐使者進入埃及人的家,屠殺長子和頭生的牲畜。神的使者越過以色列人,是因為逾越節羔羊的血已灑在他們房屋的門楣上和門框上。

 以色列人受了吩咐,要在他們屋內喫羊羔的肉。這表示房屋是他們的遮蓋,他們在房屋之下並在房屋裏面纔能喫逾越節羊羔的肉,要把血灑在遮蓋他們之房屋的門楣上和門框上。神的使者一見這血,祂就越過以色列人。因此,這個越過是因著所灑的血。

 耶穌在逾越節受難,而祂受難的時候,首先得釋放的人,是一個殺人要犯巴拉巴。雖然這人是因猶太人對耶穌的忌妒才被釋放的,但是當巴拉巴被釋放之後,他必會問第一個問題,為何我一個殺人要犯,理當被釘十字架的人,會突然被釋放?而這個名叫耶穌的人到底是誰?為什麼我會因為他而被釋放?

 難道他的罪比我的更大嗎?但是我殺人放火,已經是極刑了,還有甚麼比這更惡呢?

 他被放出來之後,一定會去問個清楚,查個明白。後來他一定會發現,原來這個耶穌是到處救人醫治人的人。但是為何我一個該死的人,竟被釋放,而一個該賞的人,竟然被釘十字架?

 為什麼?為什麼?這許多問號一定會令巴拉巴十分困擾。除非他能找到答案,否則他一定無法安息。

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;惟有神的恩賜,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,乃是永生。(羅 6:23)

 聖經講得很清楚,罪的代價乃是死。但是為何罪人如你我,卻還沒有死呢?難道神忘記我們的罪了嗎?

 這是因為耶穌的血,為我們贖清了罪。我們怎可在恩典中忘恩呢?

 主啊!我知道,我沒有比巴拉巴更好,他殺了人,犯了律法。但是我恨人,也一樣犯了律法。他該死,我也該死。但是我謝謝祢,拯救了我,使我重新有機會來過一個新生活。主啊!我求祢保守我,能過一個感恩報恩的一生。

Rev.& Dr.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