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今日默想禱讀經文】路 16:9-12

我又告訴你們,要藉著那不義的錢財結交朋友,到了錢財無用的時候,他們可以接你們到永存的帳幕裡去。 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,在大事上也忠心;在最小的事上不義,在大事上也不義。倘若你們在不義的錢財上不忠心,誰還把那真實的錢財託付你們呢?倘若你們在別人的東西上不忠心,誰還把你們自己的東西給你們呢?

【今日信息】 小事上忠心 By Rev. & Dr. Andrew Tsai

從前有一位著名黑人學者布克華盛頓,在他主持了阿拉巴馬州塔斯其基學院之後不久,他走到鎮上一個白人區,結果有一位不認識這位有名學者的白人富婆,上前拉住他,問他能不能用一些代價來雇他為她劈柴。

華盛頓教授正好沒有急事,於是就一口答應,脫掉大衣,就做起粗重的活兒。 當他劈完柴火之後,就把柴火搬到廚房。一位女傭認出他,就偷偷的報告她的女主人這位學者的真正身份。

第二天這個尷尬的女主人到了布克華盛頓的學校,進了辦公室向他深致歉意說:「我 不知道你的身份,昨天竟叫你做粗重的工作,實在非常不敬。請你原諒!」「夫人,這有什麼關係呢?有時候我也喜歡勞動一下。再說,替朋友做事也是人生的一大樂趣。」這名黑人的教育家微笑著回答站在他面前的貴夫人。

這位貴婦很誠摯地握著他的手不斷的點頭,深深被他的態度所感動。事後不久,那個女人和親戚聯合為塔斯其基學院捐了一筆钜額基金。

要切記,基督徒若把每一件事都當作是為主做的,還有哪一件事是卑賤的嗎?做卑賤的工作不但蒙神喜悅,也能贏得別人的尊敬,這就是謙卑的真正報償。摘自—"喻道故事集"

耶穌告訴我們要在小事上忠心,然而能在小事上忠心,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,因為一般人都是把小事當小事,把大事才會當大事。除非這個人有著堅強的內在品格。

小事的忠心是出於良好的內在品格。因為不是外表作給人看,這是作給神看的。這個人基本上必須有幾項品格,才能作出「小事忠心」這件大事。

(1) 本性上就是忠心的人,所以作不出不忠心的事。

(2) 本性上是忠誠之人,所以也作不出不忠誠之事。

(3) 對他來說,事無大小之分,他一律都是盡心盡力。

(4) 表裡一致,說的和作的都是一樣。

(5) 對事不對人,正直和愛心。

主阿!求祢幫助我成為一個小事忠心的人,我不是因為想作大事,所以才在小事上忠心,忠心是因為我的品格,小事是因為在祢眼中沒有大事小事之分。


Rev.& Dr.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