眼睛是我們靈魂的窗,我們看見甚麼,這個圖像就會進到我們心裡來,我們就會根據這個圖像來作出回應。所以許多的試探都是從眼睛進入,我們要小心所看的東西。

於是女人見那棵樹的果子好作食物,也悅人的眼目,且是可喜愛的,能使人有智慧,就摘下果子來吃了,又給他丈夫,他丈夫也吃了。』(創 3:6)

當初,就因為夏娃的眼睛看了不該看的東西,所以心裡就起了貪念,手就犯了罪。

亞伯拉罕作了非常丟臉的事,就是為了求自保,出賣自己的妻子。而且這事還是第二次發生。為甚麼上次在埃及發生的鑑誡,他還是没學會呢?

 因為是他沒有管理好自己的眼睛。

亞比米勒王是一位敬畏神的人,可惜他也是一位沒有管理好自己眼睛的人。他看到撒拉秀色可餐,於是就把她娶了來,想當自己的妻子。他的妻妾已經是滿屋子了,為甚麼他還要多娶一位呢?還不是因為貪。因為沒管理好眼睛之故。所以神的刑罰臨到他的家。

還好,神及時出手攔阻他與撒拉同房,否則他就會死得很慘。而亞比米勒與神對話時,竟然聲稱自己是義人,還質問神說,為什麼神還這樣懲罰他?如果他是義人,怎麼會放任自己的眼睛,不定睛於神,竟然專看美貌女子呢?

而很有趣的是,當亞比米勒被神責備後,轉過來責備亞伯拉罕說,你是看到甚麼,才作出這種蠢事呢?這話好像也在問自己,我是看到甚麼,才作這蠢事呢?

亞伯拉罕很直接的回答他說,我是看到神給我的祝福,讓我有一位美貌的妻子,已經變成我的致命傷了。所以我害怕。

但是同時,亞比米勒應該也要回答自己,我是看到神給我的祝福,使我兵強國富,卻變成我的咒詛,使得我越來越貪心,因我眼睛盡看到淫亂。

親愛的朋友,神給你很多的祝福,但是你的眼睛看見甚麼呢?因為你看見的,就會成為你的祝福或咒詛。

有一對夫妻,神很祝福他們,使他們事業成功,成為很富有的人。先生因為富有,就開始眼目轉移,盡看盡學世人的享受,於是就產生外遇。

太太因為富有,心中就常獻上感恩,也常問主她可以做甚麼?結果她眼中所見的,都是窮人的需要,於是努力作慈善的事業。

同樣的祝福,卻有不同的結局。關鍵在於你眼中在看甚麼?

親愛的主,我感謝祢,賜給我這麼多的祝福,求祢讓我眼看祢所看,心思祢所想的,手作祢所願的。我感謝祢!
Rev.& Dr.Andrew Tsai 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