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今日默想禱讀經文】路 24:28-33

將近他們所去的村子,耶穌好像還要往前行,他們卻強留他,說:時候晚了,日頭已經平西了,請你同我們住下罷!耶穌就進去,要同他們住下。到了坐席的時候,耶穌拿起餅來,祝謝了,擘開,遞給他們。他們的眼睛明亮了,這才認出他來。忽然耶穌不見了。他們彼此說:在路上,他和我們說話,給我們講解聖經的時候,我們的心豈不是火熱的麼?他們就立時起身,回耶路撒冷去.

【今日信息】 屬靈冷感症 By Rev. & Dr. Andrew Tsai
 
 你有沒有遇過這種情況,就是理性上知道神是偉大的,知道神是無所不能的,也知道神愛你,但是你卻毫無感覺,心裡一點也不火熱,靈裡冷冰冰,毫無知覺。

 如果你有這種情況,這就叫屬靈冷感症。患了屬靈冷感症的人,對任何屬靈的東西都不感興趣,就好像你的屬靈感官失去功能一樣,對屬神的一切事情,都不感興趣。

 耶穌已經復活,這是一個不爭的事實,這件事應該可以讓所有跟隨祂的人感到興奮非常且靈裡振奮才對。但是事實並非如此,因為這兩個人代表著許多門徒的心情,他們理性上知道耶穌已經復活,但是靈裡還是停留在耶穌被釘死的悲哀和絕望中,以至於他們無法感到火熱。他們不是不知道,但是他們需要的是靈裡的復甦。

 我聽過一些神所重用的僕人分享他們的經驗,他們也有過這樣的經驗,就是在一些聚會當中,明明看見聖靈大能的運行,神蹟奇事不斷地發生,而且他們還是特會的講員,神透過他們來彰顯大能行神蹟奇事;但是他們卻因患了屬靈冷感症,而對這些理應令人感動且興奮異常的景象,一點感覺也沒有,套一句他們的話:我感到無聊透了!

 為什麼會這樣呢?是不是神蹟奇事對他們來說,已經是稀鬆平常的事,他們天天看,已經不稀奇了?還是另有原因呢?

 對於神的兒女來說,屬靈知識的增加,除非對屬靈關係有幫助,否則對我們的屬靈生命不增反而有害。

 如果你也有這種情況,你要怎麼辦呢?靈裡怎麼可以復甦呢?

 (1) 親近耶穌:

 他們彼此談論所遇見的這一切事。正談論相問的時候,耶穌親自就近他們,和他們同行;只是他們的眼睛迷糊了,不認識他。(路 24:14-16)

 屬靈的低潮,通常跟與主的距離有關。事工不能拉近我們與主的距離,忙碌於事工不代表能增進與主的關係,但是透過事工也可以拉近我們與主的關係,秘訣是我們要在事奉中與主同行。

 因此,當你遇到屬靈低潮時,第一件要做的事,就是要靠近耶穌,拉近你與主的距離,貼近主的胸懷,聆聽主的聲音。耶穌主動靠近他們,主動親近他們。今天主也一樣在靠近你,你願意安靜下來聆聽祂的話語嗎?

 當這兩位門徒,想要遠離耶路撒冷,往以馬忤斯走時,代表他們想要回到世界的路上,不想再跟隨主了,但是當耶穌靠近他們時,他們就開始又走回在復興的道路上了。

 (2) 重燃信心:

耶穌對他們說:無知的人哪,先知所說的一切話,你們的心信得太遲鈍了。基督這樣受害,又進入他的榮耀,豈不是應當的麼? (路 24:25-26)

 跟隨主,不是一腔熱血就可以,熱血會歸於平淡,熱情會歸於冷卻,但是信心卻不能停止。信心是甚麼呢?信心就是相信神的話,不是看環境,不是看結果,乃是單單相信神的話。

 耶穌所作的第二件事,就是提醒他們祂所說過的話,一切聖經裡有關祂的一切話。神的話就是生命的糧,就是活水,能甦醒我們的生命,能喚醒我們裡面的靈。

 (3) 明亮眼睛:

他們的眼睛明亮了,這才認出他來。忽然耶穌不見了。他們彼此說:在路上,他和我們說話,給我們講解聖經的時候,我們的心豈不是火熱的麼?(路 24:31 -32)

 耶穌所要做的第三件事,就是明亮我們的眼睛。為什麼我們會患了屬靈冷感症呢?原因就是我們屬靈的眼睛瞎了,客觀的事實現象都在,但是你視而不見,聽而不聞,我們屬靈的感官遲鈍了,失去功能了。神要恢復我們屬靈的感官,使我們能重新呼吸,重新感受祂的愛。

 親愛的朋友,你目前是否患了屬靈冷感症?是否有這現象,主都知道,祂正在靠近你,只要你願意敞開心,跟主談一談,把你的困難和情緒都跟主說,主必帶領你走出屬靈冷感。

 主!我謝謝祢,因為每次我得了這病,都是祢主動走向我,主動向我說話,主動靠近我,主啊!我要感謝祢,我要讚美祢。

Rev.& Dr.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