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 1:76-80

孩子阿!你要稱為至高者的先知;因為你要行在主的前面,預備祂的道路,叫祂的百姓因罪得赦,就知道救恩。 因我們神憐憫的心腸,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,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,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。那孩子漸漸長大,心靈強健,住在曠野,直到他顯明在以色列人面前的日子。

【今日信息】 屬靈的嚮導 By Rev. & Dr. Andrew Tsai
 
 這段聖經是施洗約翰的父親,撒迦利亞的禱告詞,也是他信心的告白。他從一位懷疑者,如今成為一個誠信者。他的禱告充滿對神旨意的確信,和他對神的熱愛。前後表現出何等的不一樣。都是因為在他妻子懷孕的這十個月的過程裡,他經歷到神是一位又真又活的神,又是一位時刻都在作事的神,他的信仰死灰復燃了。

在這段禱告詞裡,撒迦利亞宣告他的孩子約翰的使命,同時也宣示了我們每個人得救的進程。

(1)預備救恩:

『 你要稱為至高者的先知;因為你要行在主的前面,預備祂的道路。』

每個人的生命中,都有像約翰這樣的人,他們是為主預備道路的。透過這些人,讓我們能有機會遇見神,能有機會接受主。

有位姊妹,她的父親在生下她的時候並不認識神,但是為她取個名字,叫佳音。後來,她信了主,全家也都信了主。你我今天都有可能成為別人的約翰,成為神與人之間的一道橋梁,想想看,你是誰的約翰?

(2)罪得赦免:

『叫他的百姓因罪得赦,就知道救恩。 』

我雖然出生在一個基督教的家庭,但是不知道自己是一個罪人。直到高中時,有一次參加青年佈道會,聽到講員講的,才深切的知道自己是罪人,需要救恩,於是受洗成為基督徒。

(3)光照憐憫:

『因我們神憐憫的心腸,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,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。』

如果不是神的光照,人都自以為義。不會覺得需要神的亮光。我們讀經禱告時也是一樣,若不是聖靈的光照,我們是無法讀懂神的話的。

(4)平安引導:

『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。』

神藉著祂的話,和祂的僕人,教導我們要走在神的道上。因為神的道路就是平安,就是穩妥。我們要順服聖靈的帶領,使我們走在祂的平安道上。

有些登過阿爾卑斯山的人告訴我們,當他們走到危險的地段時,嚮導會把他們和自己綁在一起,嚮導走在前面,其他的人則緊跟在後;為什麼呢?因為那段路徑必須先通過梅莫斯洞,洞內有許多陷阱,而且有一條無底深淵,若沒有嚮導或亮光,無人能找到安然通過的路。

同樣地, 基督徒也該與神無誤的引導緊繫在一起,被祂安全地支持著。世界如曠野,我們無法自行穿越。若有人以為自己不需要聖經的光照和聖靈的引導,就可以獨力通過這個惡濁的世界,這種人未免太愚昧了!神差遣聖靈來引導我們通過人生的旅程,若我們想離開祂獨自前行,將會跌入永遠的黑暗中。

主啊!我謝謝祢,揀選了約翰成為開路者。我們也謝謝祢,在我們的生命裡,安置了許多像施洗約翰的人,在我們身邊。使我們能認識祢,得著救恩。

Rev.& Dr.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