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日靈修
2022/12/16

 

【今日詩歌敬拜】

請用此詩歌” 信心的旅途來敬拜

 

【全年讀經進度】

帖前 1:1-3
(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,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)

 

【今日默想禱讀經文】

帖前 1:1-3
      保羅、西拉、提摩太寫信給帖撒羅尼迦在父神和主耶穌基督裡的教會。願恩惠平安歸與你們!我們為你們眾人常常感謝神,禱告的時候提到你們,在神我們的父面前,不住的記念你們因信心所做的工夫,因愛心所受的勞苦,因盼望我們主耶穌基督所存的忍耐

【今日信息】

帖前1.1- 不住記念的三件事

By Rev. & Dr. Andrew Tsai

 

   保羅等人被迫離開帖撒羅尼迦之後,這個新興的教會也受到迫害,保羅旋即打發年輕的同工提摩太回去探望並幫助他們。後來從提摩太口中得知他們並未屈服於迫害,反而剛強站立。保羅在欣慰之餘,繼續關心他們屬靈的前途,因為他在他們中間作工不長,深恐他們所建立的真理基礎不夠穩固,容易受到外來各種教訓的影響,因而立此書信勸勉他們。

保羅在帖撒羅尼迦為期極短的教會生活中,因著福音的緣故,使他經歷了無數痛苦和痛心的事,但是當保羅來到那呼召他的主的面前時,他所禱告所記念的,不是那些令人難過的事,而是一些教人得安慰的事。是哪些事呢?就是那些信徒們,因信心所做的工夫,因愛心所受的勞苦,因盼望我們主耶穌基督所存的忍耐。這些珍貴的記憶,成了保羅不住紀念的事。

人很容易被痛苦、失敗和傷害所捆綁,以至於我們就會落入苦毒和傷害裡面而無法自拔。但是一個神的工人,神的使者,必須倚靠神解除這些傷害的捆綁,而努力捕捉住這些正面喜樂的事,成為我們的記憶,成為我們的動力。保羅能夠成為主的一代使徒,就是因為他有這樣的操練,有這樣的堅持,所以能使他在逼迫和艱難當中,仍能保持忘記背後,努力面前的心志,不斷地向著標竿直跑。

信心、愛心和盼望是我們要得著的,但卻不是不付代價就能得著的,我們要怎樣才能得著信、望、愛呢?

一、信心要做出工夫:

信心不是一種口號,而是需要經過環境嚴苛的考驗,才能生成。信心的功課是一生之久的操練,即使是歷史上的信心偉人,也不敢誇口他們的信心永不欠缺。往往當我們滿足於自己的信心夠用時,試探就會臨到。唯有每日親近 神,與神維持緊密的連結,謙卑於主前,每日求主賜下足夠的信心,我們才能免於受仇敵攻擊試探而失足。信心是我們生命裡的寶貴礦石,需要辛苦努力去開採,才能得著。就像是一個運動員一樣,要不斷地花工夫去練習,才能練就一身的好功夫。

亞伯拉罕一生經歷過無數個神的沉默,在神的應許和實際的環境中間,總是存在著一段距離,而這個距離就是信心的程度,有了信心的橋樑才能把實際和應許搭在一起。

帖撒羅尼迦教會的聖徒們,處在被逼迫和艱難的環境當中,但是因為他們相信神的應許,相信永恆的價值,所以他們堅忍著,不斷地作出一個選擇,就是選擇用信心的行為,來面對這些逼迫。

二、愛心要忍受勞苦:

甚麼是愛心,就是行出使對方受益的事。『愛心』是指無私的、主動給予的、完全的、屬神的愛;這裏的愛心包括對神和對人的愛。真正的愛心會產生無私的關懷與幫助,樂於犧牲自己、付出代價,任勞任怨,以成全別人。

父母為了愛兒女,忍受各樣的勞苦重擔,但卻甘之如飴。雖是勞苦但卻覺得甘甜,因為當中有愛。帖撒羅尼迦的教會在愛心上,格外的勞苦,這讓保羅感到無比的欣慰。

三、盼望要忍耐等候:

『我們得救是在乎盼望;只是所見的盼望不是盼望,誰還盼望他所見的呢(有古卷作:人所看見的何必再盼望呢)?但我們若盼望那所不見的,就必忍耐等候。』(羅 8:24-25)

盼望是一種期待,而忍耐等候則是一種行為,沒有忍耐等候,就不可能生出盼望來。

信心、愛心和盼望乃是基督徒生活工作的基本要素,三者互相關連,且缺一不可。基督徒的生命裡若缺乏信心、愛心和盼望,則其生命就與世人無別,也就無法為主在世上作鹽作光,為主做美好的見證了。

『如今常存的有信,有望,有愛這三樣,其中最大的是愛。』(林前 13:13)

信心、愛心和盼望這三樣美德必然會產生行為的果子,就是『行為、勞碌、忍耐』;人有信心才會有果效地作工,有愛心才願勞苦地作工,有盼望才能在困難之下忍耐地作工。

恩典的主啊!謝謝祢憐憫我們的軟弱和不能,祢知道我們無法靠著自己而活出信心,愛心和盼望。求祢賜給我信心來作出有果效的事奉,賜給我愛心去辛勤地工作,賜給我盼望去堅持忍耐等候。

 

Rev. & Dr. Andrew Tsai 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4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, Destiny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