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今日詩歌敬拜】

請用此詩歌” 我有喜樂來敬拜

 

【全年讀經進度】

(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,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)

 

【今日默想禱讀經文】

帖前 1:4-6
     被神所愛的弟兄阿,我知道你們是蒙揀選的;因為我們的福音傳到你們那裡,不獨在乎言語,也在乎權能聖靈,並充足的信心,正如你們知道、我們在你們那裡,為你們的緣故是怎樣為人。並且你們在大難之中,蒙了聖靈所賜的喜樂,領受真道就效法我們,也效法了主。

【今日信息】

帖前1.2-蒙神揀選的四個明證

By Rev. & Dr. Andrew Tsai

 

   保羅向帖撒羅尼迦教會的信徒說:『我知道你們是蒙揀選的』。有甚麼證據讓保羅這麼肯定,這麼有把握的說,『我知道你們是蒙揀選的』呢?

「我知道你們是蒙揀選的」,『知道』按原文是指由觀察所得的知道,而不是從啟示或學習得來的知識;『蒙揀選』原是存在神心裏的事,人無從『知道』,但蒙揀選的結果必定會產生信心,因為信心是神的恩賜;當一個人向神有了信心,自然就會有信心的彰顯。

『教會』的意思就是一群蒙神從世界中揀選出來的人。世界上有許多的選舉,小至你去一家公司應徵工作,被人徵選,大至一個國家的總統選舉;無論選舉的規模大小,候選者無不戰戰競競地希望能被選上。這些選舉都只是人選人,而天上來的揀選,主權卻是獨一在神,由神來揀選人。耶穌說:『因為被召的人多,選上的人少。』(太 22:14)

有誰能被神選上呢?怎麼確定自己是被神所選上的呢?

1) With words(話語):

『言語』指的是福音的信息內容。福音真理需要藉人的話語來傳達與解明。人要能信從神的道,須要有傳遞神話語的人,人需要聽到基督的話。所以神的話語是蒙揀選的第一個憑證。

『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,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。』(羅 10:17 )

2) With power (權能):

人的話語還必須加上權能、聖靈、信心和為人等,才能在人心產生果效。當保羅傳講神的話之後,人會起來敵擋,起來排斥,因為聖靈會透過神的話在人心裡產生效應,人的心田會產生兩種反應,柔軟的心田會願意讓活水澆灌下來,接受神的話,產生生命改變的果效;但是剛硬的田地就會排斥,針對說話的人產生反擊。就如保羅當初剛來到帖撒羅尼迦時,就發生這樣的事情。

『他們中間有些人聽了勸,就附從保羅和西拉,並有許多虔敬的希利尼人,尊貴的婦女也不少。但那不信的猶太人心裡嫉妒,招聚了些市井匪類,搭夥成群,聳動合城的人闖進耶孫的家,要將保羅、西拉帶到百姓那裡。』(徒 17:4-5)

然而,聖靈會顯權能的神蹟拯救祂的使者,不致受到傷害。使人看見就歸榮耀給神。『門徒出去,到處宣傳福音。主和他們同工,用神蹟隨著,證實所傳的道。阿們!』(可 16:20)

3) With the Holy Spirit (聖靈):

『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;』(羅 8:16)聖靈會住在那些蒙揀選的人身上,隨時以感動和責備來帶領這些蒙揀選的人。聖靈是我們得救的憑據,聖靈使我們感受到神的愛,聖靈就是我們的保惠師,是我們隨時的幫助,是我們的諮商。

4) With deep conviction(信心):

『原來在基督耶穌裡,受割禮不受割禮全無功效,惟獨使人發生仁愛的信心才有功效。』(加 5:6)

一個蒙神揀選的人,在他的生活中一定會顯出信心,信心一定會產生行為。帖撒羅尼迦的教會雖然年輕,剛剛才得著福音,在信仰的路上還是非常幼嫩,但是他們卻在行為上顯出極大的信心,在各樣的患難中,還是堅忍不放棄。

信心、愛心和盼望這三樣美德必然會產生行為的果子,就是『行為、勞碌、忍耐』,人有信心才會有功效地作工,有愛心才願勞苦地作工,有盼望才能在困難之下忍耐地作工。

 

Rev. & Dr. Andrew Tsai 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4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, Destiny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