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今日詩歌敬拜】

請用此詩歌” 常常喜樂來敬拜

 

【全年讀經進度】

(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,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)

 

【今日默想禱讀經文】

帖前 5:16-22
   要常常喜樂,不住的禱告,凡事謝恩;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。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;不要藐視先知的講論。但要凡事察驗,善美的要持守,各樣的惡事要禁戒不做。

【今日信息】

帖前5.3-如何能行在聖靈裡?

By Rev. & Dr. Andrew Tsai

 

   有一隻小鷹生長在一個高高的山崖上,鷹巢附近只有周圍不到四尺的平台,往下看去萬丈深淵,非常可怕。小鷹還小的時候,身上沒有任何羽毛,只能在鷹巢附近玩耍,也蠻能自得其樂的。有一次牠不小心摔了下去,差一點摔得粉身碎骨,還好牠的母親及時地用雙爪把牠接了起來。那一次雖然沒被摔死,但是母親尖銳的雙爪所留下的抓痕,卻一再地提醒牠,千萬不要離開這舒服安全的窩。

但是慢慢地,牠的身軀越來越大,羽毛也漸漸豐腴,這個方寸之地再也不能容納牠,在牠心裡也開始有那個渴求,就是希望能展翅高飛。這份渴求越來越強烈,但是每次當牠看到下面那萬丈深淵,再看看自己身上的抓痕,牠心裡莫名的恐懼就會像蚂蟻一樣爬上心頭。

這隻小鷹到了必須做抉擇的時刻,牠要選擇繼續留在安樂窩裡,結局可能是餓死在這裡,因為牠的母親不再對牠餵食了;或者是開始展翅高飛,邁向牠的命定之路,翱翔在天空,成為天空之王。

我們的人生何嘗不是這樣,當我們還是罪人時,就像這隻小鷹一樣,被罪困在方寸之地,就是你過往以自我為中心的人生。一旦我們認識耶穌之後,我們得著重生,我們就有一個新的生命,就是老鷹的生命。鷹的生命與小雞是不同的,我們的命定是在天空,不是在地上,我們的領域是在屬靈裡,不是在屬地的。

我們重生之後,不應該還是倚靠肉體或自我意志來生活,乃是要倚靠聖靈來行事。倚靠肉體的人,就像小雞一樣,只能在二度空間生活,只能每天啄食,但是倚靠聖靈的人不一樣,他們是可以遨翔在天際,過一個三度空間的生活,是一個自由的人生。

所以保羅才會勸我們:『我們若是靠聖靈得生,就當靠聖靈行事。』 (加 5:25)『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。』神的旨意乃是要我們倚靠聖靈來生活。但是要如何來倚靠聖靈呢?

一、入門:如何開始學習倚靠聖靈而行事?

『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;不要藐視先知的講論。』

聖靈是三位一體的神當中的第三個位格,位格代表著聖靈有獨立的思想、感情和意志。耶穌升天之後,就吩咐門徒要開始倚靠聖靈來帶領,聖靈成為神在地上的代表,帶領信徒能更成聖,所以首先我們要被聖靈充滿,要開始讓聖靈來帶領你的人生。

聖靈透過聖經,透過先知(傳講神話語的人),還有透過放在我們心裡的感動,來帶領我們。我們要非常謙卑,非常專注,才能聽到祂微小溫柔的聲音。

『不要銷滅聖靈的感動;不要藐視先知的講論。』意思就是要我們注意聆聽聖靈的內在聲音,也要注意聽講道者外來的聲音。有了內外聲音的印證,就能聽見聖靈的指引。

二、過程:倚靠聖靈行事的過程

『但要凡事察驗,善美的要持守,各樣的惡事要禁戒不做。』

但是有人問,我要如何分辨何為聖靈的聲音,何為仇敵的聲音,或是我自己裡面的聲音,或是講道者自己的聲音呢?

要做此分辨,就如聖經上所說,凡事要查驗,怎麼查驗呢?方法很簡單,就是到底是不是善美的,『善的』指的是人裡面的動機,『美的』指的是最後帶出的結果。有人有很好的動機,但卻不是出於聖靈的意思,結果把事情搞的一團糟。要能結出好的結果才是出於聖靈的。

甚麼是惡事呢?就是出於自私的意念,只要是以自私心出發的,絕對不是聖靈的旨意。比如你對人很好,很慷慨,但是你有一個動機,就是希望人家對你印象好,雖然你作的都是好事,但在神眼裡卻非美善的事。

三、結果:倚靠聖靈行事的果子

『常常喜樂,不住的禱告,凡事謝恩』

倚靠聖靈行事的人,最後一定能帶出三個結果,在這人身上你一定可以看到三個果效,那就是『常常喜樂,不住的禱告,凡事謝恩。』這就是聖靈所結的果子。

這三件事是無法在血氣中行得出來的,或者可以作得一時,但卻無法持續很久的,因為這是聖靈的果子,不是人手作得出來的。我們常常教導信徒要要常常喜樂,不住的禱告,凡事謝恩。但是後來我發現,這是要求不來的,因為這不是天然人的生活方式,天然人是『常常憂慮,不住地抱怨,凡事忘恩。』

但是,如果我們能開始行在聖靈裡,我們就能活出這樣的生命。

聖靈啊!求祢幫助我能過一個聖靈充滿的生活,求祢來天天充滿我,使我能倚靠祢來行事,走在聖靈裡,使我能結出喜樂的果子,結出禱告的果子,結出感恩的果子。

 

Rev. & Dr. Andrew Tsai 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4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, Destiny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