箴言15章

1.回答柔和,使怒消退;言語暴戾,觸動怒氣。2.智慧人的舌善發知識;愚昧人的口吐出愚昧。4.溫良的舌是生命樹;乖謬的嘴使人心碎。23.口善應對,自覺喜樂;話合其時,何等美好。28.義人的心,思量如何回答;惡人的口吐出惡言。

【今日信息】建造生命的話語 By Rev.& Dr. Andrew Tsai

 說話不僅是一種藝術,更是一種工具,是建造人的一種工具,我們若能善加使用,必定能在你的生命中結出累累的果實。話語既是一種深具大能的工具,每次當我們的口要釋放話語出來前,都要經過三思和禱告。

『回答柔和,使怒消退;言語暴戾,觸動怒氣。智慧人的舌善發知識;愚昧人的口吐出愚昧。溫良的舌是生命樹;乖謬的嘴使人心碎。』

 智慧人和愚昧人的差別,就在於他們所說的話語。

有一位牧師,應邀去監獄佈道。他到了那裏,面對著那群不同於他教會的會友的聴眾,他一下子竟不知如何開口。顯然那不是他所習慣的教會講壇,他不能稱那群聴眾為“弟兄,姊妹”,也不該稱“各位先生女士”,那太像政客口語了,當然也不能叫“罪犯們”…想著,想著,他就在踏上講壇的台階之前,不小心絆了一跤,跌倒在地。

爬起來以後,他突然想到一節經文:『他們既不順從,就在道理上絆跌;他們這樣絆跌也是預定的。』(彼前 2:8)他想要用這節經文來警告這些囚犯。

 但是話到了口中,他卻感到不太平安,於是就勒住話語趕緊禱告神說,主啊!我該當說什麼話來鼓勵這些人,而不是來定他們的罪呢?

 禱告完後心中突然出現另外一節經文:『凡跌倒的,耶和華將他們扶持;凡被壓下的,將他們扶起。』(詩 145:14)他內心感到既平安又喜樂。

接下去,他講了一堂自然又感動人的講道,講完了道後,許多犯人就悔改接受了耶穌。

主啊!求祢賜給我智慧,知道如何說話,讓我的口成為祢的工具,成為造就人的器皿。
Rev.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