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今日詩歌敬拜】

請用此詩歌 “釋放屬天的能力來敬拜

 

【全年讀經進度】

(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,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)

 

【今日默想禱讀經文】

弗 6:10-18
     我還有末了的話:你們要靠著主,倚賴祂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。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,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。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(原文作摔跤;下同),乃是與那些執政的、掌權的、管轄這幽暗世界的,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。所以,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,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,並且成就了一切,還能站立得住。所以要站穩了,用真理當作帶子束腰,用公義當作護心鏡遮胸,又用平安的福音當作預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。此外,又拿著信德當作籐牌,可以滅盡那惡者一切的火箭;並戴上救恩的頭盔,拿著聖靈的寶劍,就是神的道;靠著聖靈,隨時多方禱告祈求;並要在此儆醒不倦,為眾聖徒祈求。

【今日信息】

弗6.2-做個「剛強」卻不「頑強」的人!

By Rev. & Dr. Andrew Tsai

 

   保羅在寫完這封給以弗所教會的書信的最後,聖靈提醒他,還有一件最重要的事,教會最重要的一個提醒,就是要『靠著主,倚賴祂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。』

有一次,在一個退修會上,我問與會的弟兄姊妹,你們覺得教會像甚麼?每個人的答案都不相同,有人就說教會像個家,我們就像是家人。又有人說教會像醫院,我們都是病人。還有人說教會像遊樂場,大家都在這裡尋找快樂。還有人說教會像軍隊,我們要去打一場勝仗。你呢?你覺得教會像甚麼?

根據這一段經文裡的描述,教會比較像是軍隊,要去打一場不太容易打的仗;因為對手不是血肉之軀,不是我們看得到的人,而是藏在敵人背後那些屬靈界的惡魔。在人類所有的活動的背後,有兩股勢力,一股是從光明的天使來的,為的是要幫助人,使人順服神,使人認識神,走在神的旨意裡。還有一股是從撒但來的,為要敵擋神,引誘人去拜偶像,去犯罪,遠離神。在這兩股勢力當中,我們的自由意志就面臨了選擇,究竟是要順服神,成為聖潔的器皿,或是要順服撒旦,成為污穢的器皿。這選擇就成為這場爭戰的勝敗關鍵。因此保羅在這裡提到,這最後的一場戰爭,即將開始,我們要儆醒,不要選錯邊來站。

我們如何能成為一個「剛強」而不是「頑強」的人呢?

一、認清爭戰的對象:

『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(原文作摔跤;下同),乃是與那些執政的、掌權的、管轄這幽暗世界的,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。』

戰爭的對象不是人,而是靈界的惡魔。所以這場戰争不好打,打的時候不能用血氣,否則你一定會輸。仇敵能夠攻擊我們的身體和思想感情意志的層面,比如讓我們身體生病,使我們感到精疲力竭,使我們感到灰心喪膽,使我們心灰意冷,這都是牠的詭計。使我們彼此針鋒相對,使我們彼此攻擊傷害,引起苦毒和忌妒。

牠整個攻擊的目標,就是讓我們遠離神,讓我們的靈被牠掌控,來成為牠的工具,再去攻擊他人。而且他還讓你誤以為你是站在正義的一方,你是在替天行道。就像保羅信主前,為了猶太教大發熱心,捕抓基督徒,殺害神的兒女,而還自以為是一個英雄。

當彼得落在血氣裡,他開口勸耶穌不要上十架,這時候的耶穌馬上分辨出來,彼得已經成為仇敵的工具,想要來攔阻祂完成神的旨意,因此馬上斥責他,撒旦退我後面去,因為你體貼的是人不是神。

我們一體貼人,就會成為仇敵的工具。因此要非常小心。

二、拿對爭戰的武器:

『 所以要站穩了,用真理當作帶子束腰,用公義當作護心鏡遮胸,又用平安的福音當作預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。此外,又拿著信德當作籐牌,可以滅盡那惡者一切的火箭;並戴上救恩的頭盔,拿著聖靈的寶劍,就是神的道;』

這爭戰的武器,有真理成為腰帶,使你有能力,可以行走天路。沒有真理作腰帶的人,無法行遠路,不能成為天路客。耶穌被釘十字架當時的羅馬巡撫彼拉多,在審判耶穌時,他明明查不到任何罪證可以證明耶穌犯罪,而且他妻子還警告他說,前一天晚上她夢到耶穌是一個義人,千萬不能判他有罪。但是在當時人群一面倒,都要釘耶穌十字架時,他問耶穌,甚麼是真理?耶穌說,我就是真理,結果彼拉多竟然不把真理當腰帶,還選擇把真理釘十字架。

還有公義作護心鏡。一位缺乏公義的人,常常不公不義,最後自己就會死在不公不義上面。以平安的福音鞋穿在腳上,意思就是不管到哪裡,都要向人傳那和平的福音,使人因著福音而得著盼望和和平。

拿起信德的藤牌,意思就是要用信心來敵擋仇敵那不信的言詞和懷疑。帶著救恩的頭盔,就是使人能得救恩的唯一道路,就是耶穌的寶血。最後,就是神的話,用神的話來抵擋仇敵的謊言。

三、做好爭戰的準備:

『靠著聖靈,隨時多方禱告祈求;並要在此儆醒不倦,為眾聖徒祈求,也為我祈求』(弗 6:18)

爭戰前後,都要用禱告來預備自己,因為這是一場屬靈的爭戰,如果我們不用屬靈的方法,就是禱告,會很容易進入血氣,很容易被仇敵攻擊。

有一個兒子為自己父親的得救禱告許多年,有一次父親卧病在床時,他請了教會牧師前來禱告,並向他傳福音,父親當下被聖靈感動,決志接受了主。並且願意受洗。

這位老弟兄信主之後,許多老朋友親人來看他,就用不信的話語告訴他,像是你一定是頭昏了,或許你是被當時的愛心暫時感動了,其實你是不信的等等,諸如此類的話語來搖動他。其實,這就是一場屬靈爭戰,仇敵的目的就是要奪走他的信心,奪走家人的信心。這時,家人當要更加的用禱告來堅固他,使他不要流失這救恩,去聽這些仇敵的謊言,來懷疑聖靈的工作。

親愛的主,在這末世的時候,我們要儆醒禱告,求祢保守我成為一個剛強的人,但卻不是一個頑強的人。求祢保守我能戰勝仇敵,成為一個得勝者。

Rev. & Dr. Andrew Tsai 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4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, Destiny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