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今日默想禱讀經文】路 24:36-38;48-49

正說這話的時候,耶穌親自站在他們當中,說:願你們平安!他們卻驚慌害怕,以為所看見的是魂。耶穌說:你們為甚麼愁煩?為甚麼心裡起疑念呢?你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。我要將我父所應許的降在你們身上,你們要在城裡等候,直到你們領受從上頭來的能力。

【今日信息】得著屬天能力的秘訣 By Rev. & Dr. Andrew Tsai
 
 阿平參加完了聚會,從會堂走出來,還在思想今天聚會的情形。今天的聚會充滿神的同在和能力,有一位瞎眼的當場就看見了,還有一位身上有腫瘤的,竟然當場腫瘤就消失,這真是太奇妙了。

 但是,他心裡面還是有很多的疑惑。他想,我為工作的事禱告了這麼久,為什麼情況都沒甚麼變化呢?為什麼我的家裡,還是天天吵吵鬧鬧呢?今天回家,不免又要被太太數落一番,為什麼這位大能的神,不能改善我的生活呢?

 我們活在一個兩極的世界當中,一方面我們看見神有很大的作為,在世界各地。另一方面你卻陷在許多困難當中,得不到解答和幚助。在眼見神蹟奇事和身陷問題憂慮的夾層裡,你心裡不免充滿許多的疑惑。

 當耶穌復活之後,這些門徒仍然害怕,依然軟弱,他們並沒有因為看見耶穌復活的生命就得著改變。因此耶穌復活之後,四十天之久,仍然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要去做,是甚麼事情呢?就是使門徒能得著能力,能成為祂的見證人。

 在這短短的四十天當中,耶穌要怎麼作呢?

(1) 證明復活

你們看我的手,我的腳,就知道實在是我了。摸我看看!魂無骨無肉,你們看,我是有的。說了這話,就把手和腳給他們看。他們正喜得不敢信,並且希奇; (路 24:39-41)

(2) 開啟心竅

耶穌對他們說:這就是我從前與你們同在之時所告訴你們的話說:摩西的律法、先知的書,和詩篇上所記的,凡指著我的話都必須應驗。於是耶穌開他們的心竅 (路 24:44-45)

(3) 明白聖經

使他們能明白聖經(路 24:45)

(4) 交託使命

又對他們說:照經上所寫的,基督必受害,第三日從死裡復活,並且人要奉他的名傳悔改、赦罪的道,從耶路撒冷起直傳到萬邦。你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。 ( 路 24:46-48)

(5) 等候聖靈

我要將我父所應許的降在你們身上,你們要在城裡等候,直到你們領受從上頭來的能力。耶穌領他們到伯大尼的對面,就舉手給他們祝福。(路 24:49-50)

 聖靈就是那保惠師,祂來了,必要叫我們的心竅被打開,能明白聖經,能領受使命,帶著大能出去服事。

 基督徒每天都被我們的主,差遣出去服事這個世界;在你的工作崗位,在你的學校,在你的家中,都是在服事神,我們都需要能力。

 親愛的聖靈,求祢開我心竅,幚助我能明白聖經,能走出我自己心中的謎團,脫離生活的纏累,被聖靈充滿,得著能力為祢做見證。

Rev.& Dr.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