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今日詩歌敬拜】

請用這首詩歌 “就在今夜”來敬拜

 

【全年讀經進度】

(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,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)

 

【今日默想禱讀經文】

路得記1: 19-22
     19 於是,二人便一同回到伯利恆。她們進了伯利恆,全城驚動。婦女們問:「這不是拿俄米嗎?」 20 拿俄米對她們說:「不要再叫我拿俄米了,叫我瑪拉吧!因為全能者叫我過得好苦啊! 21 我曾滿滿地離開這裡,現在耶和華卻使我空空地回來。既然耶和華叫我受苦,全能者使我遭遇不幸,為何還叫我拿俄米呢?」22 拿俄米帶著她的兒媳婦——摩押女子路得從摩押回到了伯利恆,那時正是開始收割大麥的季節

【今日信息】

得1.3 -翻轉的時刻

By Rev. & Dr. Andrew Tsai

 

   命運通常都是隨著你的決定,一旦你做出了抉擇,你的人生就開始發酵,對的抉擇發出美好的酵,而錯誤的抉擇,會發出惡臭的酵,我們怪不得他人,我們無法推託,因為一切都是我們的決定所帶出來的果效。

所以箴言 4:23才會說:『你要保守你心,勝過保守一切,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。』心代表的是你的思想。

猶太人命名時都有豐富的含義和祝福,代表著父母親對孩子的祝福,也代表著孩子出生時的環境。當拿俄米出生時,正當伯利恆還有神的祝福,還是很豐盛的時候。她的先生名字叫「以利米勒」的意思是「我以神為王」,有上帝的保護和遮蓋。神造人,給人生命氣息,祂與人建立起一個生命的關係。拿俄米的意思是「甜」、「令人喜悅的」。

顯然地,當拿俄米的兩個孩子出生時,他們正在經歷貧窮和痛苦,所以才會幫孩子取名叫瑪倫和基連。瑪倫的意思是「有病、虛弱的」;基連的意思是「憔悴、衰敗的」。從他倆的名字就知道作為基督徒沒有好好的跟上帝建立關係,就帶出一個衰弱的靈性。

拿俄米當家的時候,從她先生手上拿到的一副爛牌,從人的角度來看是無法翻身的爛牌,但是她把自己交給神,她不在乎人的眼光,她願意去面對最難克服的「臉面」問題,甚至她還自我調侃說:「不要再叫我拿俄米了,叫我瑪拉吧!因為全能者叫我過得好苦啊! 21 我曾滿滿地離開這裡,現在耶和華卻使我空空地回來。既然耶和華叫我受苦,全能者使我遭遇不幸,為何還叫我拿俄米呢?」

既然這是出於神,神的管教,我就接受吧!因為神有憐憫有恩典,我寧可落在永生神的手裡,勝過在仇敵手中。

當他們抵達國門時,聖經這句話道出了神恩典的降臨,道出了神是查看人心的神。

『摩押女子路得從摩押回到了伯利恆,那時正是開始收割大麥的季節。』

季節轉換了,天氣好轉了,季節在神手中,只要我們回轉歸向神,神就要回轉歸向我們。親愛的朋友們,你所需要的就是季節的轉換,一切都要好轉了。

主啊!我感謝你,因為祢是深知我心的神,祢的愛吸引我叵轉,回轉歸向祢的懷抱,我感謝祢!

Rev. & Dr. Andrew Tsai 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4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, Destiny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