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25/2017

【今日默想禱讀經文】路 8:4-8

當許多人聚集、又有人從各城裡出來見耶穌的時候,耶穌就用比喻說:有一個撒種的出去撒種。撒的時候,有落在路旁的,被人踐踏,天上的飛鳥又來吃盡了。有落在磐石上的,一出來就枯乾了,因為得不著滋潤。有落在荊棘裡的,荊棘一同生長,把他擠住了。又有落在好土裡的,生長起來,結實百倍。耶穌說了這些話,就大聲說:有耳可聽的,就應當聽!

【今日信息】心如好土 By Rev. & Dr. Andrew Tsai

每一次耶穌的出現總是吸引無數的人要來跟隨,當耶穌放眼看著這些人時,祂的靈裡看到這些人不同的光景,每個人來找耶穌的目的都不一樣。而因著每個人心中所懷的目的各異,以後,每個人的結局也不一樣。

 於是耶穌就開口講了一個比喻。這個比喻裡提到撒種的人,這人就是耶穌。種子就是天國的福音,就是神的道。還有飛鳥,就是指魔鬼。之後,就是四種不同的人心,當這四種人面對神的道,有四種態度,因著他們的態度不同,就會有不同的結局。

(1)路旁心態:猶豫不決者

『那些在路旁的,就是人聽了道,隨後魔鬼來,從他們心裡把道奪去,恐怕他們信了得救.』

 路旁心態的人,他們雖然聽見神的道,但是他們也聽這世上的一切旁門左道。所以他們的心,就像路旁的種子,也不再田裡,但也不在路上,是一個投機份子。參加聚會聽了神的道,就開心。回家又聽了很多謊言,心就飄浮不定。

 有一位老先生,已經九十歲,博覽群籍很喜歡研究天下書,但是每次跟他傳福音,他總是說,我現在還在讀某某宗教的書,等我看完所有的書,我再來作決定。我就跟他說,老伯,你讀完所有的書了嗎?他說,還早呢?還不到千萬分之一呢。我就說,你今年幾歲?你可知道,你還有多少時間嗎?

(2) 磐石心態:享樂主義者

『那些在磐石上的,就是人聽道,歡喜領受,但心中沒有根,不過暫時相信,及至遇見試煉就退後了。』

 這種人,是來尋樂的,不是來尋找真理的。他們是以自我為中心的,不是以主為中心的。所以這樣的人,他們的信仰馬上會遇見衝突,一旦他們發現,原來信仰是需要委身,是需要受苦,是要付代價時,他們就退縮,甚至放棄了。

(3) 荊棘心態:落入試探者

『那落在荊棘裡的,就是人聽了道,走開以後,被今生的思慮、錢財、宴樂擠住了,便結不出成熟的子粒來。』

 這種人,聽了道,並沒有走在道上,而是走開遠離了真道。於是就被試探誘惑抓住,這種人的人生總是不斷地在犯罪、悔改間盪來盪去。
 
 主耶穌告訴我們要遠離試探,意思就是不要故意去迎接試探,以免落入試探。但是這種人,基本上是一種不順服的人,不願順服真理,結果是一生結不出果子來。

(4) 好土心態:持守真理者

『那落在好土裡的,就是人聽了道,持守在誠實善良的心裡,並且忍耐著結實。』

 只有這種人,最後才能進天國,才能得獎賞。因為他們持受真道,不受環境影響,堅持守住真道。
就像一棵果樹,忍受風霜雨雪,烈日曝曬,最後終於開花結果。

 種子最後終須結出果子,才是生命的目的。這個比喻最終的目的,就是要我們結出果子來。

 主啊!求祢幫助我,讓我的生命態度能像好土一樣,柔軟謙卑,虛心接受,專一持守真理,直到祢再來。

Rev.& Dr.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