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衛正面對生命中的急難,他急需脫離目前的苦境,他等待神的施恩,他期盼能有轉機。他在詩篇第138篇裡的描述,正說出他當時的情況

   「耶和華雖高,仍看顧低微的人;卻從遠處看出驕傲的人。我雖行在患難中,必將我救活;我的仇敵發怒,必伸手抵擋他們的右手也必救我。」(詩 138:6-7)

    其實,每次當你軟弱無力,當你急需拯救時,神很少是透過他人來幫助你,相反地祂總是加添能力,來使你勝過環境勝過困難,使你透過你自己裡面的能力,來翻轉情況。因為外力總是不及內力的實際,外力總是沒有內力來得更久遠,所以,我們要時時求神加添我們的內力,使我們來勝過外面的環境。

    如何能增加你的內在能力呢?

 . 感恩 Give Thanks :

  「我要一心稱謝,在諸神面前歌頌。」  138:1 

     人往往有兩種極端的選擇,一是選擇整天埋怨,另一種是滿心感恩稱謝神。整天埋怨的人,就是驕傲的人,因為自認為配得一切,所以就埋怨所缺的,看不見已有的恩典,以至於就越來越流失恩典,最終,真的就失去所有的恩典。

     而選擇滿心感恩稱謝神的人,是一個謙卑的人,他們認為自己不配,也不應得,而他們所擁有的一切或是僅有的,都是神的恩典;因此,就一心一意地向神獻上感恩。這使得神不得不整天關注他們,為要加添更多的恩典給他們。

     所以,人的受造就是如此,越是感恩,就越有能力,越是埋怨就越是失力。你選擇什麼樣的態度來面對神的恩典呢? 
. 下拜 Bow Down :

    「我要向的聖殿下拜,為的慈愛和誠實稱讚的名;因使的話顯為大,過於所應許的。」(詩 138:2

      下拜是一種降服降順服的動作,下拜是進入神能力的姿勢,就是讓神能力流入你身體的動作。水往低處流,能力如水,流向那謙卑俯伏之人的靈裡。如果我們高傲站立,不願降服,那能力肯定是不斷流失,因為你的能力會流向那些謙卑的人身上。

     歌利亞是個人高馬大之人,是個很有能力的人,但是他驕傲不可一世,當他面對大衛這個小孩子時,大衛謙卑俯伏在神面前,於是能力就流到大衛身上。最後,大衛擊倒歌利亞,不是靠人高馬大,那是靠著屬靈的定律。

. 呼求 Call out

     「我呼求的日子,就應允我,鼓勵我,使我心裡有能力。」(詩 138:3

       呼求是一種下載神能力的動作,就如同你下載電腦程式一樣。呼求與哀求不同,哀求是哭號著說,完了完了沒救了,慘了慘了,一切都完了。而呼求卻不一樣,呼求是專注在神的能力上,是專注在神要做的神蹟上面,是下載神的能力下來的方程式。

     所以當大衛呼求之時,神就應允他,神就鼓勵他,使他心裡有能力。

   主啊!我要稱謝祢一切的作為,稱謝祢行事奇妙,何等可畏。我還要向祢下拜,承認祢是我的主,我唯一的盼望。主啊,我要天天呼求祢,求祢應允我,鼓勵我,使我心裡有能力。

Rev.& Dr.Andrew Tsai 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