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今日默想禱讀經文】箴言22:1-4

美名勝過大財,恩寵強如金銀。 2 富戶窮人在世相遇,都為耶和華所造。 3 通達人見禍藏躲,愚蒙人前往受害。 4 敬畏耶和華心存謙卑,就得富有、尊榮、生命為賞賜。

【今日信息】恩寵強如金銀 By Rev.& Dr. Andrew Tsai

 這個世界上的事,從有歷史以來, 一直是不斷地重複上演著,如果我們夠謙卑,我們就會發現,其實我們正在經歷的事,我們感到苦惱的事,以前的人都已經經歷過了,所以,我們大可以從歷史來學習,不必重蹈覆轍。

『9 已有的事後必再有,已行的事後必再行,日光之下並無新事。 10 豈有一件事人能指著說「這是新的」?哪知,在我們以前的世代早已有了』(傳道書1:9-10)

認識神,敬畏神的人,神就賜他謙卑的心,使他能從歷史來學習真理,從別人的經驗中來吸取成功的原則,所以富有和尊榮就跟隨著他們。

『 3 通達人見禍藏躲,愚蒙人前往受害。4 敬畏耶和華心存謙卑,就得富有、尊榮、生命為賞賜。』

機警的人一見災禍趕緊躲開;愚蠢的人上前受害,然後懊悔。懂得觀察環境,見微知著的人,就是一個機警的人,他們知道前面有什麼情況,也會事先躲開。但是愚蠢的人,就是驕傲的人,自以為是的人,卻撲向危險。

『美名勝過大財,恩寵強如金銀。 2 富戶窮人在世相遇,都為耶和華所造。 』

 這個世界上有富人也有窮人,而這兩者都是耶和華所造,意思是神給每一個人有等同的愛,也有一樣的機會,但是有人追求財富,卻不知道珍惜名聲,他們忘記了名聲終究會帶來財富,而財富卻不一定能帶來名聲。

有人追求金銀,但是卻不知道金銀何來?一生勞勞碌碌,到頭來卻是一場空。而有人卻懂得敬畏神,愛神,蒙受神的恩寵,勝過一生對金銀的追逐。所以耶穌跟馬大說,你忙忙碌碌,內心充滿苦毒不滿,但是馬利亞卻知道追求那上好的,就是享受我的同在,得著恩寵。那不可少的只有一樣,馬利亞已經得著了。

主啊,我渴慕祢的同在勝過一切,我羨慕祢的院宇,寧可住在祢的殿裡一日,勝過在別處千日。


Rev.& Dr.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