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今日詩歌敬拜】請打開喇叭,按下以下歌名,用這首詩歌 寶貴十架 來敬拜。

【全年讀經進度】詩篇 14  (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,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)

【今日默想禱讀經文】 14:1-2

      愚頑人心裡說:沒有神。他們都是邪惡,行了可憎惡的事;沒有一個人行善。耶和華從天上垂看世人,要看有明白的沒有,有尋求神的沒有。

【今日信息】愚頑人的下場     By Rev. & Dr. Andrew Tsai

 古時有一位國王,召來一位弄臣對他說:「阿呆,我把這紙制的王冠給你,你可以當傻子國王,一直到你遇見另外一個比你更傻的人,那時你就把你的王冠給他戴吧!」弄臣聽了,就跑去喊著說:「我是王子,我是王子!」

一 天,國王病得很重,也知道自己不久于人世,但不願使這位心地單純的弄臣受罵,而向他說:「我要到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去,現在召你進來,乃是向你道別。」

 弄臣反問:「你要到那裡去呢?」國王回答說:「我不知道。」
「在那邊有沒有朋友接待你,要多久才回來?」國王回答說:「在那邊我沒有認識的人,我也不回來 了。」
「那你這次不同尋常的旅行,一定作了很好的準備吧!」「沒有,我還沒有作任何的準備。」

弄臣就說:「啊!王啊,你是比我更傻的呆子,為何未作準備, 要去的地方都不知道。」於是取下他的紙冠戴在這臨死的國王頭上。——林政傑《詩篇的講章》

 “愚頑人”,這個字意味主動背叛。撒母耳記上二十五25的拿八,為其縮影。

 「沒有神」這一句話,在聖經中並不是指一種不正確但真心的看法,而是指擺出一副不負責任、大膽挑釁的姿態。

 十章4節中對此句話的說明,是向道德禁令下賭注,以為神必不追究;約伯記二十715,是指對權威不滿;羅馬書一18以下,是指在知識上、道德上自我摧毀。本節中則將這幾層含義都包括在內;

 第1b節清楚顯明,這種態度所產生的結果與自己(腐敗,和合:邪惡;參,創六12),與神(可憎惡,主要是指觸怒神),以及與別人(沒有一個人行善)的關係;這三方面正是以上所提羅馬書第一章,約伯記第二十一章,詩篇第十篇所論及的範圍。──《丁道爾聖經註釋》

 愚頑人是愚昧但又自已為聰明的人,所以內心頑耿不化,不願意接受真理。這樣的人,在神看來是作惡的人。他們宣稱沒有神,就像是站在太陽底下,蒙住眼睛,然後說,沒有陽光的人一樣。

  『自從造天地以來,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,雖是眼不能見,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,叫人無可推諉。 因為,他們雖然知道神,卻不當作神榮耀他,也不感謝他。他們的思念變為虛妄,無知的心就昏暗了。 自稱為聰明,反成了愚拙』( 1:20-22)

 

主啊!求祢挪去我愚拙的心,賜給我靈性,能明白神的事,使我謙卑俯伏在祢面前,因為敬畏耶和華就是智慧的開端。更求祢賜我智慧,使我能向世人說明屬神的事。

 

Rev.& Dr.Andrew Tsai  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