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4/2018

【今日默想禱讀經文】雅歌6:12-13 (當代聖經)

不知不覺地,我的心把我帶到王子們的車上。回來吧!回來吧!回到我們這兒來吧,書拉密的女郎,讓我們再看看你啊。為甚麼你目不轉睛地看著書拉密的女郎呢?因為你的舞姿美妙啊。

【今日信息】愛的迷失與呼喚 By Rev.& Dr. Andrew Tsai

 「 1絕色的美人啊,你所愛的人到了哪裡呢?我們會幫你把他找回來。」

 我們與主的關係,就如同愛人一樣,愛是需要用心去經營的。如果因為生活上的瑣事,或是生活的平淡無奇,在不經意中,愛已經在流失,我們的眼目也被這花花綠綠的世界所吸引,以至於良人已經不在我們的心中的首位了,我們卻絲毫沒有察覺。

 有時,我們還存有宗教生活,但是我們卻已經流失了信心,因為我們平順的生活,根本不需要信心。我們已經失去了愛的感覺,因為我們麻木的朝九晚五生活也不需要感覺。

 這時,女子的好友都發現她的良人不見了,朋友為我們擔心,屬靈的同伴為我們的屬靈情況擔心,然而女子卻都還沒有察覺。

「2他走到自己的園子裡去,在鳳仙花叢中牧放他的羊群,又採集百合花。3我屬於我的愛人,我的愛人也屬於我。他是在百合花間放羊的。」

 女子的回答還很輕鬆,非常自信。哦!他只是去上班了。哦!他只是去找事消遣了。他沒事的,他只是忙而已;反正我也很忙,我也沒時間。

 這常是我們的寫照,你有多久沒有靈修了?你有多久沒有花時間在主腳前了?你的心在哪裡?

 哦!沒關係的,我愛主的心,主是知道的。我最近只是太忙了,主都在教堂裡等我,我知道祂在那裡的。如果有需要,我會去找祂的。

 這是一個信主稍久一點的基督徒都會有的知識,知道神愛我,知道神是偉大的,知道神是慈愛公義的。但那卻都只是知識,你愛的感覺不在,你的潛意識裡沒有這經驗,你的自然反應裡沒有這信心,但是你卻不知道。

 然而,真實的情況,在良人心中我們的地位如何呢?

「4我的愛人啊,你美得像景色迷人的得撒,秀麗得像耶路撒冷,莊重的時候,又像揚起旌旗的軍隊。5求你把視線移開吧,因為你的眼波使我迷亂。你的秀髮真好像從基列斜坡跑下來的山羊群。6你的皓齒白得像一列洗刷乾淨的母羊,排列整齊,沒有脫落一顆。7你的桃腮輕襯雲鬢,艷似鮮石榴。」

 良人也不是沒有人同伴,也不是沒人要,只是女子比起所有的人,在良人心中都顯得出色。神雖有千千萬萬的兒女,但是你在祂心中卻是唯一,我們在主的眼裡,都是如此的獨特。因為祂為你死了,又復活了。

「8我雖然已有六十個皇后,八十個妃嬪,還有無數的宮女,9但我的小鴿子啊,你是完美無瑕的,在後宮的眾佳麗當中,我心裡只有一個你,沒有人比得上你。耶路撒冷的女子看見你就都喜歡你,眾妃嬪也連連稱讚你。10她們異口同聲問道:“那燦爛似晨光、艷比圓月、純如麗日、莊重的時候又像揚起旌旗的軍隊的是誰呢?”」

的確,女子在良人的眼中是如此的獨特與唯一,是如此的美麗和迷人。良人是如此的專注在她身上,沒有甚麼能比得上你在主眼中的重要。

 不知不覺中,女子走進了良人的花園,但是她來的目的卻不是為了良人,不是為了那天天在為祂朝思暮想的良人,她是為了賞花而來。

 許多時候,我們並不是為了尋求主而來,我們只是因為教會節目精彩,只是因為朋友邀請,只是因為其他因素而踏入教會。

「11我走到核桃園裡,要看看谷中的花兒開了沒有,看看葡萄樹和石榴樹是不是正在吐蕊。12不知不覺地,我的心把我帶到王子們的車上。」

 我們常不知不覺地就走進了主的花園,難道是真的不知不覺嗎?還是我們是被某種我們所不知道的愛所吸引了呢?因為主在哪裡,哪裡就像花園,哪裡就有花香,哪裡就是王的居所。

「13回來吧!回來吧!回到我們這兒來吧,書拉密的女郎,讓我們再看看你啊。」

 良人愛的呼喚,正在呼喚著女子回到王宮,回到王子的居所,回到花香常漫的花園裡。在那裏主與我,我與主同行,漫步在花園裡。

「為甚麼你目不轉睛地看著書拉密的女郎呢?因為你的舞姿美妙啊。」

 當女子與王子漫步在花園裡時,那是何等美好的一幅圖畫。主的眼睛定睛在你身上,情人眼中出西施。朋友們,不要再迷失了,主在花園裡等候你。

 主啊!求祢赦免我常被世界吸引,以致於我的心離開你。雖然我的頭腦知道祢永遠愛我,但是我的身和我的心卻遠離了祢。謝謝祢,用愛把我吸引回來,我要永永遠遠與祢同在,永不分離。

Rev.& Dr.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
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
3-D Life, Devotion, Discipleship, Dedication
Fulfill God’s Purpose in People’s Life